水清岸美好清凉 衢州天然泳池竟这么多

2017-07-19 10:3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衢城的高温火力十足,太阳每天早早的打卡上班,这大早上的气温就“3”字打头了。这样的日子,没有什么比在水里游泳来得畅快。

  四周葱郁的林木,卵石浅滩,清澈的溪水,徐徐凉风迎面拂来……夏天跳进这样的河流畅游,是城市人所能享受的无上奢华。

  不用走多远,在衢州,就有多个这样的天然游泳池!

  柯城

  坎底堰

  位于石梁溪坎底村最始段,以千层石为材料,堆砌成错落有致的的堰坝,临近看时,水流湍急,烟涛微茫,澹澹生烟,水声哗哗不绝于耳,远望时,滚滚水流倾泻而下,白花渐渐平静可照影。

  每年夏季,坎底清水游总能吸引一大批游客。

  海龙堰

  地处麻蓬和静岩村交界处,据说很久以前涨大水时,隐约能看见蛟龙出没,相传此潭水与东海相连,即使遇到大旱也常年不干,遂有蛟龙在此修行,为纪念蛟龙,便称此为海龙堰。

  堰坝中心段设置五条暗道,堰坝之下进行抬水成水潭,水流通过暗道喷出,形成“五龙嬉水”的壮观景观。

  沿溪步行道

  司马堰

  为石梁溪静岩村段,以千层石堆砌成错落有致的坝体,水流而下,千层石若隐若现,黑色的岩石和白色的水花相得益彰,由于河道变宽,形成的景观与坎底堰多有不同。

  清澈见底的溪水

  关王堰

  位于石梁溪梅山村段,石梁溪下游,此处整体落差不是很大,河流更加平缓,故设计堰坝时采用了浆砌砖块堆叠的型式,水流一级跌落一级,从上到下,跌落百级阶梯,同时增加堰坝缓和度,提升游泳、嬉水安全度,体现了流域治理的人性化。

  水流平缓,水面开阔——简直就是游泳爱好者的天堂!

  衢江

  黄坛源

  位于黄坛口乡黄旦铁钉屯,附近有多家农家乐,游泳后顺便在附近农家乐吃个晚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山溪

  在大洲镇老桥边上,泳池水深1.5米左右。绝对的小众泳池,或许一个不小心你就承包了这个泳池!

  常山

  港徐村段

  位于常山县金川街道徐村村。

  这里水清岸美,除了游泳还能玩沙滩排球、烧烤等。

  梅树底景区

  位于常山县东案乡高峰村梅树底自然村,常山最高峰白菊花尖山脚。

  开化

  齐溪镇龙门村龙涎潭天然浴场

  龙涎潭天然浴场以鹅卵石铺底,总面积400多平方米,水深1.6-2.6米,山间瀑布飞流直下汇聚潭底形成天然浴场。

  山间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潭水清澈见底,湖面波光粼粼,拘一捧潭水,入口清凉甘甜。对面有徽派长廊名为龙吟长廊,寓意大展其才,大展宏图。游客来此大口呼吸,排出废气,享深山负离子。

  杨林云山桥天然浴场

  云山桥天然浴场位于开化县杨林镇云山桥村,距杭新景高速杨林出口约1公里,交通十分便捷。

  云山桥天然浴场建有沙滩排球场、淋浴房、公厕和停车场,设有配套的烧烤摊和水上游乐设施。

  龙游

  龙洲塔下灵山江段,是龙游县的母亲河,位于主城区。整治后,水质常年保持二类标准以上,夏日,不管是江里的还是岸边的人个个因为“亲水”欢乐不已。

  下水前记得热身哦

  目前,灵山江两岸绿道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往后,游客可以沿着绿道从城区骑行一路到溪口,到后田铺村听戏,在姜席古堰亲水,登上龙山远眺美景,尝一尝洪呈村的蓝莓,品一品龙南山乡的美酒,亲身感受沿途旖旎风光和人文风貌,做个乐山乐水的快活人。

  江山

  贺村镇耕读村

  耕读村位于江山市贺村镇,景区东门便是湖塘水库,是一个风光秀美的“小西湖”。去年,“小西湖”内配套建设天然浴场、景观桥、景观塔,是一家人游玩的好去处。

  江山港峡口段

  江山港峡口段位于江山港上游,是钱塘江的源头之一。这里的水来自白水坑水库和碗窑水库,河水无污染,常年清澈流淌。夏天,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好惬意。

  温馨提醒:暑期带着小朋友去游泳的家长,请一定一定看牢他们。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编辑:徐雯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