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叠水、花海…衢州深藏着一处小清新的天堂

2017-07-02 10:40:00  来源: 衢州传媒网  

一汪清浅水草

一身素雅装

一行白鹭上青天

衢州有一处这样小清新的天堂

沿着衢化下大门河段湿地景观带行走,一大片的水草映入眼帘,再仔细看,一群白鹭正在小憩。

慢慢走近,白鹭惊起,在江面上盘旋,身影倒映水中。

休憩的白鹭

水上栈道

上下门叠水 清澈江水溅起

2013年,市水利局启动乌溪江下游河道治理二期工程项目,在修建堰坝、河道疏浚、拓宽等水利工程中,融入生态、休闲、文化等多种元素,在大幅提升沿岸防洪能力同时,营造了乌溪江滨水生态美丽景观带。

市民周先生说:“巨化沿江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

从乌溪江老城区巨化侧沿江(往沈家方向)走,在乌溪江滨水绿道两侧,3500平方米的蓝色鼠尾草让人停住脚步。6-9月是它盛开的最佳花期。

蝴蝶、蜜蜂在花丛中忙忙碌碌。

置身花海,江畔清风,鼻间花香,让人沉醉其中。

蛇鞭菊,色彩绚丽,恬静怡人。

科普堰上,清澈的江水如丝绸般流淌。

科普堰位于物流桥下游900米处,2015年完工的科普堰全长267米,消除江水断流、保护生态,它功不可没。

再继续往沈家方向走,便来到了咱们大衢州自己的“普罗旺斯”,1.45万平方米的马鞭草花海在风中摇曳。这片马鞭草花海位于东港大桥下游500米,下了桥你就可以赏到美景。

项目现场负责人说:“马鞭草花海的花期已经结束。暑假期间,市民们可以免费把马鞭草带回家,泡茶喝。”需要注意的是,在剪花时,大家千万不要破坏马鞭草的根部哦。

“乌溪桥堤”吸引了很多钓鱼爱好者。这片水域位于衢江、乌溪江、白沙溪汇合处。

乌溪桥生态防洪堤长2.5公里,新建绿道3km。通过乌溪桥堤项目建设,将信安湖绿道与乌溪江滨水绿道实现连通,小伙伴们可以骑上自行车,沿着红色沥青道路通达巨化,通达烂柯山哦~

市民刘师傅钓了5斤重的草鱼

“我是听钓鱼朋友介绍的,所以来试试。”刘师傅是今天第一次来这里。

这片清澈的水域吸引了很多游客,但在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环境,不要随意丢弃垃圾。

从巨化“白鹭栖息地”到“乌溪桥堤”全长12公里, 沿途有不同的美景。来这里看风景,让心灵去旅行吧。

如何寻觅这一处净土呢?

1.从上游可从巨化崇文桥往下游走

2.从下游快速通道桥下沿老城区侧滨水绿道溯江而上

3.也可以从东迹渡桥、东港大桥、物流桥、郑家通江桥进入乌溪江滨水绿道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