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歌会让多少二中毕业学子 说出那些不能说的秘密

2017-06-29 10:40: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范少杰  

衢州二中版《成都》

让我时常回忆的 不止博文的猫

让我依依不舍的 是爬山虎温柔

图书馆还能坐多久 转眼几个春秋

终究还是放不下 望光阴错落长

相逢总是在九月 青涩懵懂我们

白鹭匆匆地溜走 南飞不曾停留

在那条林荫的小路上 路过的都是你

二中 留下太多 带不走

和我在仁爱路下课走一走

喔呜喔...

直到泛黄的银杏叶落遍时光尽头

你会红着脸看我 我会把手摸摸脑后

走到图书馆的尽头 坐在音乐教室门口

分别总是在六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江南烟雨绿意浓 笼罩着浮石路旁

在盘满爬山虎的博文中 我多想拥抱你

是你 浩浩儒风只有你

和我在傍晚的球场走一走

喔呜喔...

直到梧桐树上蝉安静了也不停留

辅仁路上脚步匆匆 思齐楼里灯光依旧

走到修己楼的顶楼迎着扑面的江风

和我在仁爱路下课走一走

喔呜喔...

直到泛黄的银杏叶落遍时光尽头

和我在二中的操场走一走

喔呜喔...

直到漫天星光划过了脸也不停留

你会回头不舍挽留 我会装作抛在脑后

走到学思路的尽头 相遇在教室的门口

和我在二中的校园走一走

喔呜喔...

直到所有的人都散场了也不停留

……

博文的猫、天台的爬山虎、校园里的白鹭、泛黄的银杏叶,图书馆的光阴、常常走过的学思路和仁爱路……这是衢州二中一届届学子们共同的记忆。

而改编的人,就是表白墙的男主哦~姓名就不透露了。

他曾在衢州二中校园的角落,留着一段段那不能说的秘密。

↓↓↓

衢二中校园的角落,藏着学长不能说的秘密……

二中校友和华高校友共同创作

歌曲由网名为“齐大喵”的华高2015届校友演绎。

歌曲的改编者还发来了他在衢州二中的生活记忆和写给2017届校友和在校同学的信。以下为原文: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除了这些,我想说还藏着你待过的学校以及你的老师们。

二中的气质,就像学校里面的植物一样数也数不尽。总是需要我们静下心来一点一点去挖掘。

高中,可以说是一个人的战场。可从进入二中开始,我就是一个活跃在班主任、各科老师、年级组长眼里的活宝。说实话,每天寻找乐趣似乎是支持我前行的动力。于是乎小错不断促使我走向了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是在其他学校,我这种或许早就被老师学校弃之不理了。但二中不一样。他有着海纳百川的胸怀,包容着形形色色的二中人。如蛹于蛾般给予了它华丽的蜕变。真的很感谢所有帮助我的老师们。忘不了班主任老师不同于常人般的开明与包容,年级组长周春始老师从一开始对我的肯定和帮助,语文老师朱文斌老师如同父亲般严厉的神情,校篮球队方永亮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李志豪老师、毛建春老师一丝不苟的态度,裘杭荣老师、郝培德老师、叶建芳老师、姜智屹老师、周玲老师、叶丽亚老师、魏华老师等等如同哥哥姐姐般的关怀。每一位二中的老师用他们负责任的精神,给予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二中用他的气质,让每一个二中人为之自豪。

做这个视频是早有预谋的,可以说是为了一个人。高中青涩而美好,每个人在这段最美好的时光里都留有遗憾,也在这段最无畏的时光里都闪着光。但结果总是可想而知的,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但无论怎么样 最初的信仰从未变过,我们都在为了更好的我们而努力,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不是二中最优秀的人,高考成绩不值一提。所以啊,还在上学的学弟学妹们好好读书还是很重要的,因为你不知道你会不会用大学四年的假期补偿曾经玩掉的自习课。西湖的水我的泪。刚刚毕业的学弟学妹们,真的,成绩不重要,去哪里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一直坚定的心,无论天南海北,总有一群迟来的朋友,总是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谈一谈视频的制作,真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技术很重要。暑假里学一学视频制作、微平推送、摄影,你会发现大学的你很吃香。视频没那么难,也没那么简单,只有你有心。安利一波制作视频的软件:Adobe公司的pr、ae、au,以及vegas。制作微平的网站:秀米、135编辑器。学个几个月你会发现,你也能制作出比毕业典礼差那么一点的视频(嘿嘿嘿)。虽然我去了警校,但还是学会了与这个无关的传媒技术不是么!只能说二中基因好!

下一次再见你,就有资格站在你的身边了。

衢二中版《成都》

是送给全体二中人,

也是送给一个女孩的。

毕业了,

你……打算对Ta说什么?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