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私藏了6座缤纷小村 童话世界近在咫尺!

2017-06-22 11:07:11  来源: 浙江旅游  

谁人不曾有过这样一个"爱丽丝幻境"?梦里小路有鲜花相伴,蝶舞纷飞,穿梭在五颜六色的房屋边儿,时不时耳边还传来几缕微风的低喃……

这样的童话小镇,浙江就有不少!它们隐匿于世外桃源,与世无争,如梦如幻,就等着人们的光临!

衢州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

神气的大公鸡、丰收的橘子林、碧波荡漾的河水……余东村是衢州柯城里远近闻名的"画村"。"白天背锄头种地,晚上拿笔头画画",说的就是这里的村民了。

从上世纪60年代起,当地政府变开始鼓动农民书画创作,农忙时种地,农闲时画画,一直延续到现在,这里不少人还成了小有名气的土画家呢。

在余东村文化中心,一幅幅与众不同的农民画印染在村落的墙面上,描绘着当地人的七彩生活。不经意间的回眸,便被路过的一阵清风撩动了心底久违了的点点乡愁。

金华浦江县前吴乡罗源村

三面环山,罗源溪穿村而过,罗源村色彩斑斓宛如一团织锦静置于浓绿的山坳之中,初见便颇有欧洲的小镇乡村风情。

这里的每一座房子都有自己的色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3D艺术画,跃上农家白墙、稻场,把整个村庄装扮成了童话世界。

彩色的房屋躲在油菜花间,五色米筛爬鲜美可口,还有一个写满历史和人文风情的宗祠……行走在罗源,仿佛掉入了一个温馨的美梦。

台州天台县金满坑村

还未走近金满坑村,你便被这一抹藏于山间的亮色所惊艳:远远看来,街道屋舍宛如一张大画布,各种色彩亮丽的巨幅画作点缀山野。

不止几幢小楼粉墙上的浓墨重彩,金满坑村的水渠护坝、电线杆子、石筑围栏满是缤纷的色彩;就连乡道边的陶瓦罐也被画上了眼耳口鼻,表情甚是喜感生动。

这些看似随意的各种涂鸦实则颇费了些小心机,整个村庄,粉红、明黄、天蓝交织,缤纷了满山青绿都为这个偏远一隅的小村印上了绚丽的色彩。

舟山定海区干览镇南部南洞艺谷

青山绿水中私藏着一个画卷般的小村,被寄于了太多美好的期望和憧憬。南洞艺谷远离喧嚣,谷口朝东,旭日东升之时,便能轻易拥抱一片霞光灿烂。

整个村庄由一幅幅彩绘拼成,有旧时光中老海报里的美人像,有《大话西游》里的周星驰,还有幅壁画别出心裁,以窗为蕊,花瓣沿着窗缘竞相绽放……

走在小村高低不平的石子路上,多彩绚丽的巨幅壁画铺陈眼前,恍惚间好似亲临画中之景一般,分分钟便能把夏日的浮躁赶跑,简直妙不可言。

舟山嵊泗县五龙乡东海渔村

不同于那些我们所熟知的乡野古村,东海渔村坐山靠海,在那海风微咸中保留了浓厚的渔家气息。美伦美幻的墙画及陶瓷罐,讲述了一连串美丽神秘的海洋故事。

艳丽的色彩、夸张的形体、丰富的想象、满满的情怀……花上半日时光,循着村道行漫步而行,一幅幅绘着渔家古老图腾的渔民画便轻易夺去你所有的目光。

或再现渔民生活的场景,或描绘多彩的海底世界,小村几千年"乘桴浮于海"的祖先历程,都被浓缩在一支大号画笔里,留在这满盈满海水、海浪、海韵的方寸间。

宁波奉化区王家岭村

绿巨人一拳踹破围墙,踏之欲出;那边蜘蛛侠挥舞双臂,威风凛凛从天而降;村头还是奇妙梦幻的动物世界,村尾早已是波涛汹涌的茫茫大海……

在机缘巧合中,王家岭村完成了一次华丽的逆袭,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转变为让人惊艳的童画村,更是引来了央视的瞩目,可见村里这些呆萌3D壁画的魅力。

王家岭跃上墙头的3D壁画生动而逼真,铺满了小村里的角角落落。整个村子仿佛都沉浸在一个童话世界里,满满的童真童趣,好似穿越回了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