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258里 又多了一家国学馆!

2017-05-08 10:59:14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这样的地方,浙江、中国也不多见矣!”5月7日上午9点,衢州市弘儒国学馆开馆在西区258创新创业园开馆,为我市传播国学经典,推动国学教育,弘扬传统文化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文化的传承不是一朝一夕,需要慢慢渗透,西区现在的人口越来越多,国学馆开在这里,大大提升了附近居民学习的便利,无疑是对普通市民的一大福利。”来参加开馆仪式的黄英说。

  据了解,馆内陈列有诸子百家、历代文学经典、医学经典、科学经典等书籍共约7000册,免费供广大市民阅读,还有咖啡、果汁等饮品有偿配套提供。早上9点到晚上9点,全天面向大众开放。

  衢州市弘儒国学馆是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对国学进行整理、研究、编辑和传播,让更多人走进经典。负责人邹小红说:“市区新桥街的弘儒国学馆是教学基地,而花园258这家则是讲学、读书,是一个学习与休闲的好去处。”

  馆内现有从业人员30余人,特聘各有所长的国学馆员60余人,学术专家10余人,还有一批国学服务志愿者形成了一支有水准的国学研究传承团队。

  “现在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却在不断缺失,很多人整天忙着赚钱,没时间读书、锻炼。国学的弘扬与传播目前没有上升到国家的战略高度,主要还是依赖民间机构的推动,这样的场所越多越好。”国学馆员胡利塘说。今后,他会将这个“好地方”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也希望国学传播的方式可以多样化,通过互联网,来超越地域和时间限制。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开馆仪式上,衢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祝瑜英说,美国总统尼克松曾说,‘哪一天中国年轻人不相信他们的传统文化,我们就不战而胜了’。周小红不遗余力兴办国学馆,有利于早早把我们的传统文化装到孩子们心里去,每一个子孙都有义务来传承国家的传统文化。

  “文化难做,做的人也少,把养家糊口与弘扬文化结合起来,半公益半谋利,是一条可视的传统文化发展之路。这需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盈亏,还有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祝瑜英说。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