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硕士研究生不是想招就招

2017-02-05 09:2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周洋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洋)新年到了,有没有想找份好工作?

  2月4日,衢州市2017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在市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全市587家企业共提供了17412个岗位。

  当天上午的交流大会现场可谓热闹非凡,进入会场中心的求职者排起了长队,场面跟春运有的一拼。

  随着人流逛了一个上午,浙小编还是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事体。

  1.硕士研究生难招,本地的更难招

  浙小编注意了下,这次有三家用人单位招聘硕士研究生人才。分别是浙江九州治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衢州分公司以及浙江中天氟硅材料有限公司。

  九州治水招聘的硕士研究生岗位是工程地勘人员,人数为一人,年纪要求22周岁——35周岁,月薪是3000——4000元。不过负责人吴女士告诉浙小编,一个上午下来并没有求职者前来咨询该岗位。“本来高层次人才不多,专业对口的就更少了。之前我们用校招的方式也招到过硕士研究生,但我们更希望能招到衢州本地的。”不过她也坦言难度较大。

  中公教育招聘的硕士研究生岗位是考研培训讲师,计划招25人,年纪要求23周岁——50周岁,月薪在1万以上。“一个上午下来蛮多求职者来应聘其他岗位的,但硕士研究生岗位并没有人来咨询。”负责人何女士告诉浙小编。

  中天氟硅招聘的硕士研究生岗位是研发员,计划招4人,年纪要求20——35周岁,年薪为7万。负责人翁先生告诉浙小编一个上午下来虽然展位前求职者不断,但硕士研究生依旧没有出现,“高层次人才难招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存在的,我们也用了校招等许多的方法,但收效不大。”他认为,这是大环境决定的,工作吸引力不够,过来了又难符合预期。“现在的问题是外地的高层次人才难留,而本地的又不愿意回来。”他说目前要解决问题,衢州企业就近到江西、安徽等地招高层次人才的比较多,不过也并非长久之计,“还是要让本地的高层次人才多回流,换句话说就是反哺家乡。”

 [1] [2] [3] 下一页
作者: 见习记者 周洋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