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衢州市领导分赴各地走基层送温暖

2017-01-27 11:13:17  来源: 衢州日报  

  连日来,陈新、徐文光、居亚平、俞流传、江汛波等衢州市领导分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最美衢州人”代表、城乡困难群众和驻衢部队官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市领导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用心用情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让衢州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月26日,市委书记陈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诸葛慧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锋,副市长陈锦标一行,来到衢江区黄坛口乡黄坛口村看望慰问“最美人物”毛师花。因坚持24年如一日,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提供暖心早餐,84岁的毛师花获评2016“浙江骄傲”年度人物和第五届“最美衢州人”年度人物。陈新给毛师花送上鲜花,给她拜早年,并与老人促膝而坐,拉起了家常。老人相告,她为孩子们准备的早餐,从没有涨过价,遇到家庭困难的孩子就不收钱,“想的就是要让孩子们能吃饱,不会饿。”陈新听后,向老人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坚持的力量是最伟大的。老人24年如一日,从看似平凡的小事做起,做好事、行善举,用自己持之以恒的爱心行动展现了‘最美精神’,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珍惜。我们要把学习宣传‘最美精神’当作一项经常性工作,让更多的‘最美衢州人’涌现出来,让老百姓在精神层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在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陈新先后看望了困难群众余春良、余老满、余永红,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乐观生活,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让困难家庭的生活越过越好。

  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诸葛慧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建一行,上门看望了“最美衢州人”何有木家属,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健康等情况。他说,作为全省首例公务员器官捐献的个人,何有木是衢州人民的骄傲,他的行为值得全市人民特别是公务员队伍学习。“好人越来越多,社会才会越来越好。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最美人物为榜样,弘扬最美精神,凝聚最美力量,推动衢州发展。”接着,徐文光看望慰问了驻衢某部队官兵,向官兵们为衢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柯城区石梁镇敬老院,徐文光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在该镇黄茶村村委会议室内,慰问了低保户周建华、困难职工郑文顺、困难残疾人龚海福、优抚对象华全生、困难党员吴卸陈等人。每到一处,徐文光都一再嘱咐随行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时刻关心“最美衢州人”、困难群众、老干部等的生活,常态化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

  1月13日和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副市长毛建民一行在衢州市区和江山市走访慰问。在江山市双塔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困难党员叶秀英、困难职工周松吉、低保户郑善花、困难残疾人周静文家中,市领导认真察看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拜早年,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在驻衢91507部队、96171部队,市领导对官兵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1月20日,市政协主席俞流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伯来,副市长朱建华一行来到衢州军分区走访慰问,对部队官兵为衢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新一年里继续积极支持地方发展,推动部队建设更上一层楼。在常山县白石镇和金川街道,俞流传一行看望慰问了敬老院老人和困难党员阮桂花、低保户魏心郎、优抚对象孙希元、困难残疾人郑东全、困难职工陈思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勉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江汛波,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胡仲明,副市长马梅芝一行先后前往开化县、衢州市区走访慰问。在困难群众家中,江汛波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医疗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安排好生活,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尽可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市军干所,江汛波充分肯定了老领导、老同志多年来对衢州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多对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1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诸葛慧艳,市委常委、衢州军分区司令员陈妙华,副市长汤飞帆一行到龙游县,走访慰问了龙游龙南中心敬老院老人、残疾困难人林月仙、困难党员吴樟林、优抚对象周爱香、低保对象朱东红、困难职工黄小贞和73226部队58分队。

  1月20日,市委常委、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傅根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俊,市政协副主席马东泉一行到集聚区,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程林泉、困难残疾人李思文、低保户王土凤、优抚对象李明松、困难职工李赊戛和驻衢73681部队576分队、驻衢94620部队53分队。

  1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一行走访慰问了市消防支队官兵,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新的一年再立新功。赵建林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江根标、栾秀良等就业困难人员、困难户和困难党员。

  又讯连日来,衢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在衢部分老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干部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市领导每到一处,都关切地询问老干部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向他们介绍本届党委任期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年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安排,衷心感谢老干部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老干部工作者心怀崇敬、满腔热忱地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老干部们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照顾,并对我市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稳增长、抓改革、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等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到由衷高兴,为城乡环境和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点赞,对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寄予厚望。

作者: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