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衢州人你缺的那张“敬业福”原来在这里

2017-01-25 14:58:2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钱心悦 徐汗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月25日(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钱心悦 徐汗)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某宝再次推出“集五福”活动,一时间众多吃瓜群众纷纷开始搜索带有“福”字的图片扫福,但“敬业福”依旧是稀缺资源。朋友圈中被各种换福的消息刷屏,许多人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有敬业福吗?”

  听说你缺的那张“敬业福”,其实在这里……

  衢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徐莉莉

  从事产科护理工作13年的她,已经连续13年没有真正过好一个完整的春节,今年春节她又将在医院度过。

  环卫工人黄细机

  新年临近,给房间扫尘掸灰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工作。而此时,有一些人除了打扫干净自家外,也在用心打扫着衢州这个大家庭。黄大姐说,能让每个回家的人看到干净清爽的衢州,她觉得十分美好。

  公交车司机毛彩芳

  上下街是衢州最热闹的一条商业街,春节前的最后一周,乘坐上下街免费换乘区间车的人也多了起来。为了能服务到更多的人,司机毛彩芳不停地在那条熟悉的道路上穿梭着,一天要来回开上100多趟。 

  交警金一雄

  作为一名交警,万家团圆的时候,刚好也是金一雄最忙的时候。这几天,他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休假,“保障交通畅通是我们交警的首要职责,辛苦我们几人,方便了大家。”

    

  火车站内勤周伟平

  冬日的凌晨格外寒冷,刺骨的寒风让周伟平的脸都变得通红。为了确保春运期间列车和旅客平安出行,他每天都要走上10公里的路巡查高铁线路安全。  

  安装工人邱志强

  能在春节前夕,将最后一批花灯顺利安装好,这是邱志强的心愿。再过几天,首届水亭门“庙会、灯会”将会开启衢州过年新姿势,邱志强的工作就是安装灯笼和花灯。来不及回四川老家的他,将会留在衢州过年。 

  超市收银员徐晓霞

  扫码、结账、装袋……超市结账区,徐晓霞正娴熟地工作。眼下是超市一年中最旺的时节,客流量是平时的3倍以上,超市的收银员都已全部上岗了。徐晓霞每天只有吃饭的时候休息一下,经常一站就是一天。

  2017返乡过年,在享受家庭团圆的时刻,与其关注指尖上的集“敬业福”,不如去看看平凡岗位演绎不平凡人生的敬业者,他们才是我们社会最宝贵的“敬业福”。

作者: 见习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钱心悦 徐汗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