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即时新闻 正文

老司机注意了!这样绕行回家不会堵

2017-01-15 07:18:06  来源: 衢州政务  

  春节将至,春运临近。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据高速交警预测,2017年春运衢州境内进出口总流量增幅仍将在10%左右。过年回家不想“添堵” ?那么,请收好这份攻略!

  流量将持续上升

  高速交警综合2015、2016年春运流量增长、私家车保有量上升以及高铁开通对公路客运的分流的影响等多重因素,预计2017年春运衢州境内进出口总流量增幅仍将在10%左右。

  高速公路大流量节点将提前到来

  综合2015、2016年春运特点,春运前2-3天高速流量已经有明显上升。从2017年的情况来看,提前量更加明显,1月6日开始(较春运启动提前7天),衢州境内G60沪昆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的流量已经较平时上升10%。

  春节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G60沪昆杭金衢高速将出现双向大流量。也就是正月初一至初六期间,G60沪昆杭金衢衢州段将会始终保持大流量通行,预计初六达到峰值。假期选择高速出行或走亲访友的朋友要格外注意。

  避开拥堵路段有了新选择

  从近两年春运情况来看,衢州境内主要拥堵路段为G60沪昆杭金衢高速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2016年春运,该路段的单向断面流量一度接近6万辆次,接近设计饱和流量的5倍(单向两车道高速设计饱和流量为1.25万辆次)。随着2016年底G60N杭新景衢州段的开通,避开该拥堵路段有了新选择。具体如图:

  1、杭州、上海方向从杭州、上海方向过来的朋友注意了,如果要避开拥堵路段,建议沿着G60N杭新景高速行驶,如有到衢州城区的朋友,可在上方出口下高速。往江西、安徽、福建方向的,可在G60N杭新景衢州段与G3京台高速交叉点渊底枢纽处,根据路牌提示继续走G60N去往江西方向或沿G3北上去安徽方向、南下去福建方向。另,节前,从衢州去往杭州、上海方向,高速出行会相对比较正常。

  2、温、丽、甬、金、台方向从温、丽、甬、金、台方向过来的朋友,如果要避开拥堵路段,建议在吕塘角枢纽处转至S33龙丽温高速杭州方向行驶,在八亩丘枢纽处转至G60N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行驶。另,节前,从衢州去往温、丽、甬、金、台方向,高速出行会相对比较正常。

  遇到事故如何快速处理

作者: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