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新闻频道 正文

衢州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妇女比例上升

2017-01-14 10:40:44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日前,衢州市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共选举产生县级人大代表1241名,乡级人大代表4445名。

  自去年7月份浙江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衢州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衢州市委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市、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建立了主任会议成员联系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制度,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工负责6个县(市、区)的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具体指导和督查工作。全市各县(市、区)、乡镇也层层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任命产生了县、乡选举委员会,健全了选举工作机构。

  为使换届选举的各项政策法规家喻户晓,各地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举办墙报、开办电视专栏、开通微信公众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各地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以选举法和代表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政策宣传周和宣传日等活动,接受群众对选举法规政策的咨询,切实为代表选举工作的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选举过程中, 6个县(市、区)严格依法办事,共划分县级人大代表选区592个,划分乡级人大代表选区2021个,各县(市、区)、乡镇(街道)以流动人口为选民登记工作的重点,通过定标准、核人数、查原因、访去向,有效避免因人户分离而错登、漏登、重登等现象的发生。为充分发扬民主,各县、乡选举委员会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动员广大选民集中投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参选率分别达93.23%和93.64%。在选举产生的县乡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妇女代表的比例较上届均有所增加,少数民族代表得到了保证。

  为严肃换届纪律,衢州市委专门成立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分赴6个县(市、区)进行多轮的换届风气巡查督查工作。县、乡两级也层层建立了县级领导包乡、科级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选区的换届风气巡查督查责任制,制定下发了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工作方案,对县乡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为选举工作的风清气正、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