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如果在小湖南遇见 我一定会带你去这里

2017-01-11 15:15:28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她,是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

  她,有华东地区最好的一级地表水,是衢城40多万人民的饮用水源地;

  她,有88%以上的森林覆盖率,有负氧离子过万的新鲜空气;

  她,是鸟类的天堂;

  她,是摄影爱好者的拍摄基地;

 

 

 

 

她就是小湖南。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集镇所在地湖南村。

  去感受一下整治后的集镇新面貌;去看看那古码头,摄取那山上的飞鸟,水中的鸳鸯,倒影中的水杉,岸边的瓦屋所构成的恬静;

  去走走那座清乾隆年间建造的古廊桥,感受那古老的艺术魅力;

  探索元代的民窑窑岗遗址,与黄土对话,或许你能挖掘出那段光辉岁月。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衢州有名的“进士村”、“举人村”——破石村。

  它是第四批中国传统古村落,遗存着25处明清时代为主的古建筑,

  有着古巷道、小姐楼、余氏祠堂、文昌阁、千年迎喜桥等。

  走进余氏祠堂,映入眼前的是十二位先祖的画像和贤孝事迹,这里是“孝文化”的开始,是弘扬“孝文化”的教育基地。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人间仙境、湖南之巅——埂头村。

  这里流传着仙姑娘娘的传说,仙姑庙也随之命名;

  这里保留着红军留下的红色标语;

  这里有高山云雾茶等着你来品味细说......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走进华家新农村,它是下山脱贫工程中的“华家模式”。

  这里有乌溪江库区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它是库区移民下山脱贫的一面旗帜。

  这里有节理石柱的最佳观景点,那节理石柱齐齐折断之处形成的一个个平面,就如同泥水师傅铺设的地砖那样平整和有立体感。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走进云水田园古村落——山尖岙村。

  这里群山怀抱,环境优美;这里有千年古枫、层层梯田;这里有一颗遗落在大山深处的明珠——大丘田,黄墙灰瓦,吸引着一批批的外国友人前来参观考察,如若遇上雨天,仙气缭绕,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走进高山蔬菜老字号——朝书村。这里有G20峰会专供的农产品——生姜。

  这里有辣椒、豇豆等绿色食品,它们是各地争相抢购的蔬菜,你可以在这里体验采摘游,或许来一场亲子采摘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国家湿地公园北大门——白坞口。

  这里是生态杨梅的采摘基地,每年吸引着一批批的人前来采摘。

  这里有一片板栗树,树上长着“仙草”——铁皮石斛,你可以与它对话,惊叹他们的顽强生命力。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精准扶贫示范村——蛟垄村。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村中的古廊桥、古屋、古道等着你去寻访。

 

 

 

 

  作为精准扶贫示范村,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蛟垄村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铁皮石斛基地、生姜种植等带动百姓致富效益高。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健康养生特色村——湘思村。

  这里是三国时期征虏将军郑平后裔的繁衍地,这里依山傍水,是乌溪江国家湿地公园主要临江地块。

  周边的九龙湖、太阳岛、月亮岛等诸多景点让它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湘思自然村是市级“农家乐特色村”,在这里你可以品农家菜,住农家屋。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领略湖南镇大坝的壮阔,感受乌电十二局工人当年忙碌的场面。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我会带你去看节理石柱。

  这里的面积之大、数量之多,可与世界闻名的英国北爱尔兰玄武岩柱状节理"巨人之路"和美国响岩体柱状节理"魔鬼塔"相媲美。

  晚霞漫天,满江耀金,落日醉红,景色神迷。那叠叠群山间,雾色漾起,起伏的山峰简约如画。

  如果我在小湖南遇见你......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