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新闻频道 正文

江山男子月入万元却不敢缴社保?

2017-01-10 14:41:35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近日,常山县人民法院对一起23年前的强奸案件进行了宣判,依法以强奸罪、脱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宣判结束后,陈某长叹一口气,沉默了几秒,然后当庭表示不上诉,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为试图逃脱这一法律正义的判决,陈某此前四处藏匿了23年。23年,他被时光熬成了中年,也被内心对被害人的愧疚和对司法正义的惶恐“囚禁”了23年,噩梦每天如影随形……

  路遇女子,他参与了轮奸

  陈某是江山人,案发当年,只有21岁。

  1993年8月4日晚,陈某和三个朋友出门闲逛,在江山市大陈乡与常山县青石镇交界处的大乡公路上,遇见了三个结伴而行的外地年轻女子。

  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见路上人车很少,陈某的朋友徐某产生了性侵这三名外地女子的歹念,并将想法告诉了同行的陈某等人,获得了同意。

  随后,四人一路尾随这三名女子。到常山县青石镇砚瓦山村附近时,四人趁机分别对其中两名女子强行实施了轮奸。

  案发两天后,陈某等四人被警方抓获归案,其中三人均因犯强奸罪被依法判刑,而陈某则在逮捕期间趁机脱逃。

  网络配图

  东躲西藏,噩梦如影随形

  据陈某被捕后交代,当年脱逃后,他先是四处躲藏了一段时间,然后去了福建、江苏等地务工。

  23年里,陈某一直冒用一个常山人的名字和身份证,从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做事很低调,也不和别人多说话。

  因为肯埋头苦干,在被捕前,陈某已经做到了一家企业的管理层,每月工资达到1万多元。但当企业要为他缴纳社保时,他却断然拒绝。

  隐姓埋名打工几年后,陈某认识了一个女友,和她谈了十几年的恋爱。女友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如今已经10岁,她很想和陈某领证结婚,但陈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

  不是陈某不愿享受待遇,不愿和女友结婚,而是他不敢。陈某说,其实他内心充满着对受害人的愧疚,对家人、女友和儿子的愧疚,以及对司法正义的惶恐,但他却什么都不敢说。

  这23年里,陈某更是从没睡过一天好觉,噩梦夜夜如影随形……

  躲了23年,他还是躲不了法网

  陈某说,他知道对自己的审判,迟早有一天会到来。

  2016年9月3日,陈某乘坐一辆开往贵州的大巴出门办事,因冒用他人身份证,在江苏境内被公安机关查获。

  他隐瞒了23年的罪行,随后也被查出。面对警方询问,陈某如实供述自己轮奸他人和在逮捕期间脱逃的犯罪事实。

  常山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采用暴力、胁迫的方法对妇女实施奸淫,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因陈某具有二人以上轮奸的情节,根据《刑法》规定可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上、无期徒刑或死刑。鉴于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

  另外,陈某在逮捕期间脱逃,其行为同时构成脱逃罪,应与强奸罪实行数罪并罚。

  陈某在庭审中说,东躲西藏的这23年里,他从年轻人变成了中年人,每一天都是备受煎熬,生怕会被发现。如今真的被抓获归案,真的面对司法审判,如数供述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他反而感觉如释重负。

作者: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