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最美衢州人 正文

民警连夜搜山救人

2017-01-06 11:08:5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纪纯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纪纯) “喂,我的父亲上午从家里出去后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我们都急死了,警察同志能不能帮我们一起找找?”1月4日晚上8点多,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在江山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值班室内响起。

  经过询问该老人家属,民警得知老人姓周,今年已经85岁,平时有带着家中的狗出去走走的习惯,一般是上午6点多出发,下午1点多回家。可今天下午3点多都没有回家,老人家人就感到不安,四处奔波寻找,直到晚上8点多还没有找到。于是,报警求助,希望借助警方力量赶快找到老父亲。

  “我今天上午见过老周,他带着一只狗,告诉我他要上山去挖笋,边说边比划。”民警联系该村书记,想着多发动些村民一起找,竟意外获得重要讯息。

  根据村书记所指山的方向,民警、老人家属、村民分头前往山上寻找。深冬更深露重,山中寒意更甚,山路细石碎沙、高低不平,使得寻找老人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一名民警的脚崴了两次,但仍在坚持寻找。光线微弱,打着手电筒山路能见度也不足3米,民警边找边喊,希望老人寻声听见,或引来老人身边的犬吠声。

  已近天亮,此时山上一个路人表示在某处见过老人,旁边还有一只狗.凭借这个重要线索,老人成功获救,并安全被送回家中。

  1月5日下午,民警来到老人家中看望慰问,送上关怀。

  老人恢复精神,告诉民警其没有按时回家的事情经过:昨天上午其去山上挖笋不慎摔倒,身体不适后昏睡过去,直到天亮才刚刚醒来,幸亏民警彻夜搜救,现在想想还十分后怕,表示以后一定要多注意,确保自身安全。(纪纯)

作者: 通讯员 纪纯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