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最美衢州人 正文

他在公交车上救治女孩

2017-01-04 12:38:0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王潘红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潘红) 1月3日下午五时十分左右,衢州市区开往巨化生活区的1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温暖人心的一幕。

  周奶奶领着孙女在供销大厦站跨上了开往巨化方向的1路公交车。忽然,5岁的小孙女哭诉左手痛,不能动。这可把周奶奶吓坏了,忙问什么时候开始痛的?怎么会痛的?小女孩哭着回答,“不知道怎么会痛的,在幼儿园就痛了,现在很痛”,听着孙女揪心的哭声,又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周奶奶在一旁显得手足无措。

  车厢内忽然冒出一个声音,“可能是脱臼了,让我先看看”。大家循声望去,中年男子已经走到了小女孩身旁,说着,他让小女孩坐在他身边,又以极专业熟练的手法拉推旋动了两下,自信的说,应该没事了。奇妙的是,小女孩的左手真的可抬可举了,真的没事了。车厢内响起了一片赞叹声。

  这位“高手”是谁?周奶奶感激不已,想记下出手相助的好心人姓名,他却摆摆手说:没事没事,举手之劳。一旁被感动的一位美女直抱憾没拍下感人又精彩的一幕,也是这位美女悄悄的告诉周奶奶:“我认得他,是衢化医院科教科的胡祖良科长,之前是一名外科医生”。

  原来当时胡祖良刚好出差回来,在坐上1路公交车后不久就碰到了小女孩哭诉的一幕,看着小女孩耷拉下垂的左手,听着小女孩的描述,凭借多年的外科临床经验,胡祖良很快判断,小女孩应该是脱臼了,一般的脱臼手法复位就能恢复,胡祖良毫不犹豫的冲上前去……

  

  回到家后,周奶奶特意写了感谢信,庆幸自己遇到了好医生。

  “胡科棒棒哒”“给胡科一百个赞”“胡科真牛”得知胡祖良在公交车上上演脱臼现场复位的精湛善举,同事们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胡祖良却很低调的说:“有能力帮上忙的,相信我们医院所有人都会义不容辞伸出援手的,就像我们肿瘤科的王立医生为素不相识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也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作者: 通讯员 王潘红   编辑: 周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