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E党建 正文

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温暖老人的心

2016-12-26 12:45:2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郑小莲 占丽 季艳春 向专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小莲 占丽 季艳春 向专)金桂飘香,秋高气爽。10月9日是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柯城区各基层党组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关爱老年群体相结合,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村居共建送健康

  10月8日,府山街道城站社区党委联合衢州市科协、衢化医院科普志愿团队共同来到结对村七里乡上门村开展以“党员服务送下乡九九重阳享健康”主题的村居党员共建活动。

  七里乡上门村是少数民族畲族村,相距市区40余公里,村中3/4青壮劳力以外出打工为主,少数人在村中种植高山蔬菜和开办农家乐。全村126户458人,其中60岁以上112人。当天上午,市科协提供的《农村科普》、《柯城区蔬菜瓜果栽培历》、《柯城区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要点》、《山地蔬菜无公害栽培技术》等500余册科普书籍,当地村民说自己正在种植高山蔬菜,这些书送得太及时了;当天浙江衢化医院医生还为村中留守老人开展了外科、内科、心电图、B超等免费体检。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带上节日蛋糕上门为老人免费体检,与老人一起唱歌吃蛋糕庆祝重阳。通过此次活动互动,促进民族团结,传承民族文化,引导健康生活理念。

  社区门前话长寿

  10月9日下午,府山社区老街坊工作室联合府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以及兹信堂中医馆的党员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广场内摆起了流水席。辖区100多位老人前来赴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同吃长寿面,共同欢庆重阳节。

  乐器伴奏《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手心手背都是肉》 ……为了给老人们的重阳节增添喜庆之气,养老服务中心演出队和越剧班轮番表演,自编自演歌舞戏曲节目,台下100多位老人鼓掌欢呼,加油助威。制作长寿面的“大厨”都是社区老街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几乎全是年轻人。社区门口广场成了天然厨房,她们从当天早上七点钟就开始准备,切菜、烧菜、做调料、煮面,场面十分热闹。社区特地准备了足够200人食用的25斤面条,保证每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都能吃得尽兴。

  “面来了!”当志愿者们把一碗碗面端上桌,老人们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有的老人不仅吃完了整整一大碗面,甚至连汤也喝完了,不断地夸味道好。正在吃面的李大爷夸赞道:“这长寿面味道清淡,汤很好喝,一吃就知道做面的人很了解我们老年人的口味。”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还在社区门口设点免费为老人们体检。

  礼物祝福送老人

  10月8日下午,衢化街道花径一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向辖区内80岁以上的独居老年人送上了长寿面和鸡蛋。

  86岁的陈奶奶接过花径一社区主任周菲送上的长寿面和鸡蛋后,连声道谢:“谢谢社区想的这么周到,这么贴心想到我们老年人。”“奶奶,你们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在这个属于你们老年人的节日里,祝你们健康长寿。”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周主任都亲切说道,此次重阳慰问包含了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的爱与关怀,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作者: 通讯员 郑小莲 占丽 季艳春 向专   编辑: 巫小凤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