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健康生活 正文

有这么一群“铅衣人” 他们是这样过冬至的

2016-12-23 15:39:5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郑菁菁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菁菁)冬至大于年。昨天的冬至夜,是衢州人眼里的团圆日。在普通人眼里,冬至夜的画风

  应该是这样的——

  亦或是这样的:

  然而,衢州市人民医院有这么一群“铅衣人”,他们冬至夜的画风是这样的:

  时间回到12月20日上午10点。

  开化县58岁的许女士正在家里准备午饭,突然感觉一阵胸闷。警觉的她赶紧到当地医院检查,服了药后症状有所缓解。下午三点多,正在住院观察的许女士感觉胸闷又厉害了,根据心电图检查结果,有心肌梗死的可能。

  情况紧急!当晚6点左右,许女士被紧急转送至衢州市人民医院。此时,正准备和家人吃晚饭的衢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屠晓鸣接到电话后,匆匆扒了两口就往医院赶。

  手术从晚上6点多持续到9点左右,过程很顺利。下了手术台后,趁着手术室空着的间隙,屠晓鸣医生又马不停蹄地做了一台射频手术,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

  这个不一样的冬至夜,却是这群“铅衣人”工作的常态。

  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医生王娇是一个嫁到衢州的北方女孩,用她的话说,“医生根本没有节假日的概念。”

  这个冬至夜,王娇正好值班,凌晨三点多才睡觉。从20日早上8点上班,她要到21日中午才能下班。

  王娇说,逢年过节,高脂高糖高盐饮食摄入多了,病人也就多了。所以,原本忙碌的他们更是忙上加忙。就算是平常,因为病人的突发状况多,医生们每天晚上也要拖到六七点才下班。

  王娇老公也是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两人经常几天打不着照面。这样的生活状态,王娇早已习惯……

  【链接】带你认识“铅衣人”

  手术室内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是患者的福音,却是操作医生的“魔鬼”。手术过程,造影机不断地发射X射线,像“放大镜”一样把患者的病变部位清晰地显现出来,而与此同时,医生也全程暴露在X射线的照射范围内。

  蓝色的手术衣内穿着铅衣,与死神赛跑的生命卫士,就是这群白衣天使的写照。正因为这样,有人把介入手术室的医生比作蜡烛,照亮患者生命的同时,慢慢地耗尽自己的生命。

作者: 通讯员 郑菁菁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