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最美衢州人 正文

一个月内走失6次 民警做家属联系卡帮老人回家

2016-12-22 10:10:4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王玮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玮)“民警同志,最近我母亲都能顺利找到回家的路了,你们制作的家属联系卡真的太实用了,谢谢你们。”12月19日上午,衢江公安分局樟潭派出所的方骏涛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感谢电话。感谢所为何事,这就得从派出所前段时间制作的家属联系卡说起。

  今年11月中旬,樟潭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几天发现接到多起老人走失求助,其中一名60多岁的本地老人在一个月内竟然连着走失了6次。有没有什么办法既简便又有效的帮助这些老人?派出所的民警们动起了脑筋。

  “能不能制作一张家属联系卡,挂在老人身上?”教导员和内勤一商量,决定马上就干。

  联系卡需要哪些内容呢?“老人的姓名肯定得有,家庭住址也必须加上,如果在家附近走失,好心邻居可以将老人直接送回家。紧急联系人至少得两人,要是其中一个打不通该怎么办?”民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11月20日下午,首批50张家属联系卡制作完毕,当天晚上就有两名老人用上了家属联系卡,打感谢电话的正是首日拿到家属联系卡的老人家属张女士。当晚20时,张女士的母亲在衢江区樟潭街道东迹大道迷路了,恰巧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试图将老人护送回家,可是发现老人身上没有任何有效证件,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住址,甚至连自己的姓名也说得特别模糊,只得暂时将老人带回所内。最终,张女士在晚上22时发现母亲不在家里,慌忙报警求助,这才知道自己的母亲夜晚迷路被巡逻民警发现,此刻民警也正在帮忙寻找家人。

  据悉,截至12月18日,该所已成功发放家属联系卡42张,家属反映普遍良好,老人基本能依靠家属联系卡顺利回家,走失情况大大减少。

作者: 通讯员 王玮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