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衢州频道 > 新闻频道 > 衢州新闻 正文

中秋有三台风?!衢州雨多大?别错过半影月食!

2016-09-14 17:12: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台风“莫兰蒂”来了,来过中秋的。

  看着“莫兰蒂”在地图上跳出的狐步舞,气象小王子深深吸了口气,那些准备中秋假期出去玩的伙伴们,颤抖在秋风中吧。

  况、况、况、况且,“莫兰蒂”升级为超强台风了,太平洋上又多了“马勒卡”和“雷伊”。

  

  好在只有“莫兰蒂”对中国的影响比较大。

  9月中旬,秋凉一天胜过一天,早晨,即便有太阳,也不能温暖秋风中的身体。

  这一周,在台风影响结束前,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0℃了。

  

  本周主要关心台风“莫兰蒂”什么时候影响衢州,影响有多大。

  衢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新民介绍说,这次“莫兰蒂”登陆福建南部的可能性很大。

  衢州地区主要受影响的时间是9月15日和9月16日,刚好是中秋期间,会出现阵性降雨。

  

  嗯,从目前看,没有太明显的降雨。而且由于7-8月衢州降雨总体偏少,此次降雨可以缓解衢州部分地区的旱情。

  由于目前海上对流活跃,大气环流仍在不断调整中,“莫兰蒂”未来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

  张新民还说了,如果登陆的位置再靠南一点,那对衢州的影响就更小了,万一靠北一些,影响也大些。

  除了9月15日和9月16日外,本周基本以多云为主。

  什么是多云?有云有太阳才是多云。

  

  天气不热,人体感觉也舒服,就是早晚会比较凉,尤其是现在还穿短袖的人。

  该换上秋装了吗?

  气象小王子认为……

  如果你抗冻能力强的话,不换也可以……

  如果怕凉的,现在换吧,周末的时候气温会回升,但也不会太热。而且,回温的是最高气温,最低气温还是在20℃上下。

  

  简单的说,换上长袖后,就算热也热不死。

  何况还要考虑怕冷的小孩和老人。

  其实,也是可以逐步向秋装过渡。比如,先换长裤,过几天扛不住了,再换长袖。

  这样的天气里,心急的小伙们就会问,衢州什么时候入秋?

  根据统计,衢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19日,基本是9月的中下旬了。

  还有中秋假期的天气!

  假期第一天阵雨、第二天阵雨。

  赏月是无缘了。

  总体上雨不会太大。

  

  有一个惊喜是可以看到半影月食。

  2016年9月17日,中国将出现“半影月食”天象。

  半影月食开始于17日凌晨0点53分,结束于4点56分,我国全境几乎都可以看到其全过程。

  

  半影月食是月亮环绕地球运行过程中,通过地球的“半影”内的一种特殊天象。月球进入地球半影的天文现象,这时地球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照向月球的光,月球看上去要比平时昏暗一些。

  半影月食发生在16日的后半夜,如果不下雨的话,可以用肉眼看见。

  如果有云的话,

  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好了……

  不信的话,看看天气预报

  我们互相伤害吧

  

      信的话,告诉你的小伙伴哦~

 

作者: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