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这名小学生不简单!拿下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单打冠军

2019-08-26 14:41:5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近日,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积分排名赛(第三站)在金华横店落幕,来自常山县第一小学的戴铄岩经过不懈的努力与拼搏,荣获男子单打(2009年)组冠军!成为常山县首个在省级乒乓球赛上获得单打冠军的运动员!

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积分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乒乓球赛事,由少体校、乒乓球俱乐部、中小学组队参赛,本次乒乓球比赛共有1709运动员参赛,2009年组共有179名运动员参与角逐,作为利用课后时间参加训练的队员 在训练时间少许很多少体校参赛运动员戴铄岩的能获得冠军,实属不易!

戴铄岩学习乒乓球有四年多时间,优秀成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练习。四年间,他曾多次代表常山县、衢州市参加省市级乒乓球比赛均获得很多优异的成绩。今年暑假在学校训练时,还获得了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乒乓球奥运会冠军吕林的接见。

“争前八这场球,因为对手是去年这个组别的冠军,所以打得也特别紧张,整场比赛也异常精彩。比赛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相持,戴铄岩的表现都很出色,另外,在冠亚军比赛小戴发挥的很出色,最后一局大比分领先,获得了冠军。”戴铄岩的教练毛佳俊在赛后激动地说道。

“打乒乓球是我从小的兴趣爱好,进入小学后,没想到学校的乒乓球社团成了我的助推神器,让我有机会更全面地接受科学训练。”戴同学提到学校的乒乓球社团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联系了常一小的校长洪永海老师。

“我校向来以‘不求第一 但求唯一’作为学校的发展理念。自学校深入课改以来,积极开发拓展性课程,以满足现代小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每周五下午,全校一千两百多名学生都会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走班学习,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戴铄岩同学能在省级比赛中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更加坚定了我们学校的办学思想。我希望,常一小的每个孩子在小学六年里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作者:通讯员 郑晓 毛佳俊 编辑 叶晓倩   编辑: 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