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观察丨降本32.29亿元!衢州打出税收“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1-10-18 22:11:39  来源:  

“新组件厚度仅4毫米,每平方米重量从原来的15千克降至4.4千克,还能实现30度左右的弧度弯曲。”近日,在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一款新产品。

今年1月至9月,“一道新能源”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新设备购买,其大手笔的底气,一方面源于企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则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

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这一利好政策,提振了企业信心,让企业下决心加大研发投入。“一道新能源”财务总监祝远青介绍,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后,公司可得到75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

税惠政策的高效落实,来自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今年以来,衢州税务部门不断深化落实“三服务”,通过“一站式”清单管理,把“一揽子”政策点对点送到企业,辅导企业应享尽享税惠政策。企业将省下来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转化为创新突破新优势。同时,打出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助企业发展。

这两天,在浙江通天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多条生产线高速运转,企业加班加点赶制销往欧美等地的出口产品。

作为全国皮革行业重点龙头骨干企业,“通天星”的产品七成出口国外。但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每集装箱港口运输费用从3000多美元增长到2.5万余美元,大量产品堆积在港口仓库,紧急订单产品不得不选择空运,运费高昂,企业面临资金回笼周期延长的巨大压力。

了解这一情况后,市税务局迅速行动,针对企业研发费用高等特点,及时辅导其享受高新技术加计研发扣除和企业纳税困难减免房产税等减税降费政策,1月至9月为企业减负降本1400余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经营的资金压力。

减的是税收,增的是信心。在减税政策的助力下,“通天星”加速技术升级,研发新工艺、新产品,实现了皮革透气性、耐磨性等方面技术的突破,成功研发了新型皮革凉席等新产品。

据统计,截至9月底,衢州税务部门累计为企业减负降本32.29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减免9.15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7亿元,实现为企业持续发展减负、为经济持续发展蓄能、为社会持续发展助力的预期效果。

作者: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