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衢江过中秋 平武务工人员与家人“云团圆”

2021-09-21 12:49:32  来源:  

相隔1800多公里,明月何曾是两乡。9月20日,在衢州建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工作的四川省绵阳市平武人王正平,一面和四川老乡聚餐,一面时不时看着手机,老家的妻子会发视频通话过来。中秋佳节,因为工作的关系,40多位“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劳务交流项目的平武务工人员留在衢江过中秋,通过手机与远在四川的家人“云团圆”。

和老乡聚餐的时候,王正平与家人通过视频电话团圆。

王正平来到衢州市衢江区务工已有3年。2018年,衢江区与平武县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双方积极展开劳务协作项目。为了让家人过得更好,他第一时间报名来到衢江,目前平武已经累计200多人次通过协作来衢江务工。

“老婆,你心情怎么样呀,妈妈的身体有没有好一点?你一个人照顾家里辛苦了。” 等了许久的视频电话终于来了,王正平举着手机,妻子、女儿、母亲一起出现在了屏幕里,他和家人们聊家里的情况,聊一天的工作。他看着屏幕上家人的笑脸,咧开嘴角笑得格外灿烂。

在衢江务工,王正平每个月有也四五千元的收入,还能享受衢江人社部门给予的每月1000元的就业补贴。每次发工资,他都只给自己留下六百到八百块钱,剩下的全都打给妻子。“我在这边工作,家里都是我老婆一个人在照顾,她付出了很多。”对于妻子对自己在外工作的支持,王正平一直非常感动,他说通过努力工作,改变一家人的生活。这3年来,依靠王正平的劳动,四川老家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换了一批新家电。

王正平下厨做几道家乡菜,与工友过中秋。

20多分钟过去了,王正平丝毫没有挂电话的意义,他还要将牵挂通过视频电话传递给儿子、女儿。女儿出现在手机屏幕上。24岁的女儿中秋节回了老家,她去年大学毕业,在成都找到了工作,也谈了男朋友,但王正平还没见过,“过年爸爸回来,带回家看看不?”当跟子女通话时,王正平就从体贴的丈夫变成了成熟的父亲。

锅里是王正平从老家带来的腊肉,家乡的味道充满了整个房间。

更让他费心的,是19岁的儿子,也在成都工作,要国庆才能回家。打完第一个视频电话,王正平又打给在成都的儿子,这个中秋节,一家四口,分别在3个地方过节,通过手机视频团聚。“儿女都工作了,生活还可以更好,我们家也会更幸福。”王正平说。

作者: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