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房东为租户减租 政府为房东减税 江山助个体经营户渡难关

2022-07-08 09:22: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房东主动减免了3个月租金,为我们个体工商户减轻了不少压力。”7日,说起新近推出的“寻找好房东”活动,江山市九庄火锅店经营者张富才忍不住点赞。

为稳经济促发展,江山市先后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措施28条、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意见35条等政策。在给予承租国有房屋的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不等租金的优惠基础上,江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寻找好房东”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属地乡镇(街道),引导非国有房屋出租户通过退还租金、降低租金、延长租期等方式减免租金,同时按照政策对参与减租的业主给予税费减免。

“我们在基层所设立专班团队,开设窗口以及热线电话,并分片、分区安排干部到沿街商铺走访,和房东面对面沟通。”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毛明勇说。“寻找好房东”活动得到了广泛支持。“看到《关于适当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的倡议书》后,我就主动给租客减免一部分房租,今年可以先减免5000元。”江山城中路一商铺房东徐建芳表示,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租户减租,希望租户能一直经营下去。

房东减租,对个体工商户租户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近段时间买家电的人少了,生意受到影响,这时候房东给我减免房租,帮我们解决暂时性困难,让我们倍感暖心。”在江山销售机械润滑油的个体工商户王政感激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山市非国有房屋已减租1330余户,减免租金759万元;国有房屋减租1706户,减免金额1378.64万元。


作者:记者 梅玲玲 市委报道组 蒋君 通讯员 廖志超 林莹   编辑: 梅玲玲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