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考生一起“毕业”了!江山老民警的最后一次高考护航

2022-06-11 09:44: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6月7日至6月10日是今年全国高考日,也是浙江省江山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网格民警何林松最后一次为网格里的学生护航高考,今年他就可以光荣退休了。

自从2018年调至城南派出所,何林松成为了一名网格民警,他一直按照“融警务”品牌精神指引,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做好网格里面的每一件小事。网格里考点的高考试卷押运安保工作之前一直由何林松负责,押卷工作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高考期间,每天一大早,何林松要将试卷押运到学校,晚上考完要将试卷封订再安全送回,防止试卷泄密、丢失。期间,他要一直看守试卷,全程接受视频监督。一天下来,工作时间长达十多个小时。所幸3年来,这项工作从无差错。

今年,考虑到老何临近退休,身体也不好,城南派出所已经安排一名民警接替老何的押卷工作,老何得知后,向组织提出“我陪了孩子们3年,今年也至少再让我为孩子们站好最后一班高考岗。”于是,他又主动揽下考场安保工作。

高考前夕,何林松提前到各考场巡查,他转过有点塌驼的身子,再一次看向了熟悉的黑板。6月7日,何林松准时站到了江山市滨江高级中学门口,他鼓励着路过的考生:“加油,好好考!”考试开始后,老何又到考点里外巡查,维护考场秩序,消除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安全隐患。6月9日,老何及时劝阻了一起噪音,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 

6月10日下午,随着考场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了,老何护送着孩子们有序离开考点,不少孩子对着这位熟悉却又不知道姓名的警察爷爷说着再见,老何也终于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安保任务,他满心宽慰:“为孩子们高考站完这班岗,也是为我自己的从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者:   编辑: 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