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衢州新冠疫苗接种完成率全省第1,18.6万人已接种

2021-03-29 17:32:42  来源: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力的武器,

人群的疫苗接种率达到70%以上,

才能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蔓延。

为加速构筑人群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浙江省正在快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5日,省里下达11地市所有库存疫苗均全部“清零”的任务,衢州市快速响应,积极部署,截止到3月26日20时30分,全市已完成阶段性“清零”任务,累计完成首剂接种186801人,首针接种完成率达到21.72%,居全省首位。

各县(市、区)组织有序、主动担当,江山市主动作为,服从市级统一调配,为全市“清零”做出贡献。下一步,衢州将强化部署,加大推进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疫苗接种行动规模大、强度高,在疫苗运输、接种等各环节涌现出了一批“可敬可爱”的人。

疫苗运输员,每天往返于不同的冷库和接种点之间,确保每一支注射入人体的疫苗均处在规定的储存温度内。接到任务,他们从3月25日早上8点开始,一直运输到3月26日凌晨3点,里程数多的达900公里。


请输入图片描述


3月27日中午,市疾控中心疫苗管理员正在调拨转运新到的疫苗。

暖阳下,疫苗管理员们穿着厚厚的棉袄,每天进入冷库进行疫苗整理、温度监测。


请输入图片描述


3月27日中午,市疾控中心疫苗管理员正在监测冷链系统,清点入库疫苗。

预防接种医生,顾不得喝水,也没时间去卫生间。除了开展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工作,他们还要打好儿童常规免疫规划的每一针。


请输入图片描述

3月25日22时,衢江区某接种点依然忙碌。

来源:衢州市疾控中心

作者: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