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要凯旋了!7名衢州援鄂医护人员今天返程

2020-03-22 17:22:03  来源:  

大地回春,英雄凯旋。第二批我省援鄂返浙医疗队将于今天下午3时左右回到杭州。这批返浙医疗队中包括衢州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队员7人(其中衢州市人民医院5人,衢州市中医院2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人员名单:

徐小华 衢州市人民医院

郑慧瑾 衢州市人民医院

赵凯旋 衢州市人民医院

方文浩 衢州市人民医院

余娜 衢州市人民医院

叶燕飞 衢州市中医医院

汪晓菲 衢州市中医医院

其中一名叫赵凯旋的医务人员,她是衢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一名90后护师,也是浙江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成员。2月13日,她负责病区的一名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患者拒绝配合治疗,情绪激动且状态消极。当她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病人床前,俯下身子,紧握着患者的手,整整一个小时时间对患者进行安慰疏导,让患者慢慢平复了情绪,重拾信心,配合医护人员治疗。这感人一幕被同事偷偷录了下来。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5日(大年初一),赵凯旋就和其他四名同事一起,奔赴前线,驰援武汉市第四医院。就在几天前,她所支援的武汉第四医院19、20病区清空。今天下午,她将和其他四名同事一起乘专机返回杭州,统一到安吉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第二批返浙医疗队共有210人,由我省首批援武汉医疗队和重症护理支援队组成。首批援武汉医疗队于1月25日(大年初一)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在汉连续工作57天,累计管理床位111张,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为目前我省援鄂医疗队中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且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荣获了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重症护理支援队31人,1月27日(大年初三)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在汉连续工作54天,累计管理床位20张,护理患者70人,其中危重症65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一批返浙的,还有退役军人事务部组派的医疗队伍,和随队记者。

作者: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