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衢州学院为1800余名大学生免费提供流量,助力线上学习

2020-03-02 15:16:0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学校下步要开展网上教学,有学生反映家庭困难没有宽带,经协商移动可以免流量,请统计一下需要流量服务的学生信息。报送内容:学院、班级、学生姓名、手机号码、手机运营商。目前移动是沟通好了,其他运营商可能还需要下步沟通。仅限家里没有宽带,只能依靠流量上网的同学,尽量照顾贫困生同学。@全体成员”这是衢州学院各个班级群里共同收到的一条信息。据悉,截至目前,在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的“牵线”下,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均免费为学生提供流量,共计为学校7个学院,1800余名大学生免费提供流量,助力学校学生线上学习。

两周前,家在贵州毕节2019级的刘同学,听到学校通知网上授课时“心一沉”:“我家根本就没有宽带,而且手机流量费比较贵,平时在家都舍不得开流量,看网课该怎么办?”学校联系运营商免流量的做法让刘同学心里暖暖的。“尽管新冠肺炎来势凶猛,但学校的老师没有忘记我!”家住湖南衡阳的王同学说:“对学校的这一惦记感到很温暖。从一开始的辅导员电话咨询,到最后统计信息,发放流量,学校真的很暖心。”

教务处处长林峰介绍,2月份,在学校网络开课之前,考虑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能存在家中未装无线网络,需要利用数据流量进行学习,以及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为了能让所有同学在延迟开学期间都能够不落下功课,都可以有足够的流量来开展各类网络学习,学校教务处早谋划,早行动,安排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在家上网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到有1800多名学生在疫情期间进行网络学习存在经济压力的情况。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联系三大运营商,在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经实现免费为有困难的学生免费赠送流量,以方便同学在家利用网络进行学习。

“把温暖送给有困难和需求的学生,助力学生在学习路上不掉队。”教务处的刘春和是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他介绍,在给学生充流量的工作中,也有碰到网速降速、流量没充进去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三大运营商“很给力”,他们派专人负责,每次遇到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很感谢运营商对学校、对学生的“鼎力支持”。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继续整合资源,细化方案,推出一系列举措,充分保障学生网络在线学习。使同学们能够安心在家学习,完成学习任务。


作者:通讯员 祝丽君 编辑 叶晓倩   编辑: 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