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厨已上线!衢州2747家餐饮店复工!不设堂食,只能外卖或自取

2020-02-25 08:41:07  来源: 衢州发布  

  “惊不惊讶?意不意外?有包子卖了!”2月24日早上7点多,一位名叫“朝伟”的网友因为能买到早餐开心地发了一条朋友圈,还配上一张包子外卖的图片。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2月14日起,我市餐饮业开始陆续复工,截至上周五,我市一共有2747家餐饮单位已经通过报备复工。其中有星级酒店,也有小餐饮店;有提供早、中、晚餐,也有夜宵。随着这些餐饮单位陆续复工营业,市民就餐选择余地将越来越大。

  “不做堂食”,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已经复工的餐饮店都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我们集团旗下酒店餐馆部,已经开始陆续恢复营业,菜品很丰富,有卤味、点心、炒菜等各类美食,但只提供外卖。”东方集团企划部经理胡浙英说,虽然店内不提供堂食,但每二小时都要消杀一次,员工每天上班前都要测量体温、配戴口罩,送餐员送餐全程都必须配戴口罩。酒店在每一份外卖中都会放置一张美食可追溯安心卡,记录食材来源、制作时间,以及制作员、打包员、配送员的姓名及实时体温,让顾客安心食用。

  “店内可提供中、晚餐,但是只可以打包或者外卖,不可以堂食。”智慧新城江南名灶老板刘艳相告,他们从2月18日开始恢复营业,每天都要按要求消杀,无论是员工还是顾客,进店前必须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

  “在家吃了整整一个月的饭,太想念烧烤了,昨天晚上在智慧新城居然买到了烧烤。”市民李先生说,虽然不能坐下来现烤现吃,但能打包也很不错,终于解馋了。他说,去买烧烤时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店员也都配戴了口罩。

  “我市餐饮业从2月14日开始陆续复工,但禁止市民聚集性就餐。餐饮单位不可提供堂食,可改为打包取餐和网络订餐服务。”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何建新介绍,日前他们专门制定了《衢州市餐饮业有序复工指导标准》,明确餐饮单位复工复产要做到“八个到位”,即防疫物质配置到位、卫生处理实施到位、重点设施配置到位、人员管控执行到位、员工信息排查到位、疫情防控宣传到位、禁止行为要执行到位、暂停堂食要落实到位。

  比如,复工的餐饮单位必须做好店内消杀,员工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有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员工,要求暂停上班,做好登记报告,同时嘱其到医疗机构就诊。在外卖配餐管理上,餐饮单位需要设置外卖菜肴打包区,严格规范餐饮食品的包装,外卖取餐点移至店外或尽量靠近门口的区域,进入店内取餐的骑手应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

  来源:掌上衢州

作者:   编辑: 钱洁瑗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