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光: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应动尽动

2020-02-19 19:05:07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17日、18日,市委书记徐文光深入衢江区、柯城区和绿色产业集聚区企业一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上来,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应动尽动,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WechatIMG2086.jpeg

“员工回来了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徐文光对传统优势产业的复工复产非常关注,他走进浙江志高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市建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仔细询问员工就餐如何解决、防护用品是否充足、原材料和产品进出是否通畅。得知三家企业目前均已有序复工复产,员工基本返岗到位,产能都达到了80%以上,徐文光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开足马力、拓展市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公共配套企业的复工复产,事关整个园区的正常运转。衢州东港环保热电有限公司以往平均供热量为350蒸吨/小时,当日供热量已达到240蒸吨/小时,反映出园区企业正逐步恢复生产。徐文光对企业主动担当作为表示赞赏,要求企业继续为园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能源保障。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2月8日复工后,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从羽绒服生产到防护服生产的转型,并被列入省防疫物资重点保障单位,目前正在申请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徐文光在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能规模和申请程序后,要求有关部门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完成申请。

金瑞泓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新兴产业的领军企业。该企业已累计投资22亿元,研发生产的12英寸集成电路用硅片等产品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企业负责人介绍,自2月10日开工以来,公司产能已经恢复至90%左右,力争在本月23日前全面恢复产能。徐文光鼓励企业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把生产组织好、调度好,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徐文光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一定要统筹协调、弹好钢琴,把工作做在前、把服务做到位,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特点,实行分类指导,全力推动工业、农业、商贸服务、工程建设、道路运输等行业领域的复工复产,尤其要加大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迎来转机。要简化复工复产确认程序,取消审批制,实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通过事前负面清单告知、企业承诺、事后加强监管,鼓励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落实好“健康码”使用管理制度,开通省外员工复工专车专列,为企业员工返岗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要深化组团联企“三服务”,充分发挥“服务专班+服务专员”的作用,形成问题收集、分类、交办、落实、反馈的回路闭环,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切实把服务送到企业的急需处。要向改革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进一步深化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实现绩效挂钩、利益共享,做到政企打通、供需打通,真正形成园区、部门、企业的命运共同体,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

王良春、徐利水、刘根宏参加检查调研。


作者:   编辑: 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