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城这对夫妻心无旁骛抗疫情

2020-02-17 16:48:27  来源: 掌上衢州  

  “吴书记,荷花东路三中宿舍楼卡点的帐篷被风刮倒了。”“乌引宿舍和六联综合楼卡点的帐篷进水了。”……2月15日傍晚时分,受寒潮影响,衢城迎来降雨天气,柯城区荷花街道新荷社区多个卡点的帐篷在风雨中一个个出了问题,告急的电话和短信全部涌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吴竞,寻求对策和支援。

1581928505806_5e4a5039159bb83e16c3185b.png

  当时正是吃晚饭时间,帐篷倒了,值守的志愿者连躲雨的地方都没有。得知情况,吴竞顾不上吃饭,马上带着网格员冲向各个卡点,修理、加固、更换帐篷……等辖区6个损坏的帐篷修好,时间已到晚上9点多,而吴竞的头发、外套都湿了。“今夜风雨飘摇,我值守水墨荷花。纵使疾风起,篷已掀,身已湿,然目光仍如炬,步履仍如风,当初的誓言啊,穿越时空,幻化成一道防疫红。”见此情景,柯城区纪委的一位志愿者由感而发,写下了这首诗。吴竞回家简单吃了碗泡面,吃了点感冒药做预防后,继续工作到深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竞已连续二十多天坚守在岗位上,“今年春节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没有过好年。”吴竞说,为了守好社区各个小区的家门,新荷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首创了红、绿两色出入证管理法,推行了居家观察“三色服务”,还针对社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户数多、人数多,且较为分散的问题,带领4名男性组团联社成员,组成“战狼服务队”,统一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户的管理和“无接触服务”工作,成为唯一一名巾帼战狼队长。
  这段时间,跟吴竞一样不着家的,还有她的爱人叶迅。作为衢江区交通防疫组副组长,叶迅一直坚守在交通防疫岗位上,全力守护衢江区的高速路口。夫妻俩一个守护社区小门,一个守护高速“大门”,早出晚归,舍小家为大家。今年就要参加高考的儿子只能暂时托付给独居的老母亲,很多时候一家人只能通过视频连线互道平安。

1581928505937_5e4a5039159bb83e16c3185c.jpeg

     三人互通视频电话

  “社区居民需要我们,我们一定要为他们‘守好门’。”吴竞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只有切实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才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作者:   编辑: 祝旖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