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的80后董事长、福布斯榜上的90后 他们来衢州参加这个会

2021-10-01 11:51:38  来源: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衢州人发展大会在国庆前落下来帷幕,4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老衢州人齐聚一堂。

在本次衢州人发展大会上,一批如雷贯耳的名人乡贤也回到了衢州。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郑树森李兰娟夫妇、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等。

郑树森、李兰娟夫妇

叶檀

在其中,有2位乡贤,登上过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钱昱帆

金浦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兰骏和宸帆集团联合创始人、COO、董事钱昱帆同时在2020年跻身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吴正杲

在这次衢州人发展大会上,两位90后也获得“年度衢商人物”荣誉。今年获得“年度衢商人物”的一共15人,不少是上市公司董事长,其中华图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杲是位80后。

不过,“年度衢商人物”里更让年轻人感兴趣的,恐怕还是哔哩哔哩的总裁、创始人徐逸了。

看着这些三衢翘楚,有一种衢州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骄傲。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衢州锚定新方位、扛起新使命。

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擂响了衢州新一轮发展的战鼓,作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部署。

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谋划推进“浙西省级新区”战略平台,持续擦亮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未来社区、大花园核心区、文化高地、营商环境6张金名片,高举“产业为王、工业强市”的旗帜,衢州蓄势待发。

乡贤已是衢州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衢州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注入强大动力。为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磅礴的力量。

本届衢州人发展大会围绕“四海归家 三衢共富”这一主题,更加突出产业回归、项目回归。主旨大会上,会场上还对10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达53.15亿元。

新时代,新乡贤是衢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最宝贵的资源。在大会全体人员的见证下,“同心智富•礼贤通”正式上线。作为衢州数字化改革的一项应用场景,这不仅可以为乡贤提供了精准服务的“掌上家园”,还能实现乡贤与家乡的双向互动。

近年来,衢州市委统战部推行了“礼贤通•乡贤回归一件事”改革,建立“南孔乡贤共建大花园”大数据平台,覆盖联系70多个国家(地区)重点新乡贤人士超过1.7万人,并提供新乡贤人士在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等各方面的服务。

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回报桑梓。在大会尾声,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柴燕菲,衢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宸帆集团联合创始人、COO、董事钱昱帆,北京衢州企业商会会长、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松等四位新乡贤代表与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青年代表一同,发出《“三衢共富”乡贤宣言》,更加燃起三衢儿女为建设家乡的热情。

作者: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