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民警没有顾忌的“那一脚”从“死神”手里夺回一条脆弱生命

2019-02-28 15:01:3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2月27日寒雨天,面对湍急的江水,他没多做顾忌,一把从水里将轻生的老奶奶拉扯上岸,获救后的她仍想赴死,危难之际,民警巧做群众工作,一番话,打动了她的心,拯救了一条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面临破碎的家庭。

  2019年2月27日16时24分,柯山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位老奶奶要跳河。人命关天,值班民警吕宏伟和毛建飞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当时到现场,水已经没过她半身了,江水非常急,十分危险。”民警吕宏伟回忆道。救人于危难是公安民警的本职,吕宏伟没做顾忌一脚踩进水里,一把抓住轻生的老奶奶,用劲往岸上拉。

  “让我去死,我不想活了!”这是老奶奶嘴里重复的话,边说边哭,一个劲地倒向水中,任由江水淹没自己身子,甚至企图挣脱民警的双手。

  “你听我说!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听完民警吕宏伟这番话,老奶奶突然提高嗓门,放声大哭,却停止了挣扎。吕宏伟见机,同同事毛建飞等人一起将老人抬上岸,马不停蹄地送往医院抢救。

44.jpg

  | 民警和热心群众一起把老奶奶扶上岸

  抢救结束,医院方表示,人已无生命危险,多亏救的及时,年纪这么大的老人在这种情况下,在水里半小时就有生命危险。

  人是救上来了,可老奶奶的心结却未真正解开,躺在病床上仍然有想轻生的念头。

  民警吕宏伟热心地做起了老娘舅,愿做一叶小舟,载人渡人解开心中郁结。

  “老奶奶,您同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吕宏伟弯下腰,凑到病床前,听她哭诉。

47.jpg

  原来事情是这样,今年78岁的老奶奶家住百家塘,中午同自己老伴儿因家庭琐事吵了嘴,越想越气,一气之下走出家门,想到江边寻死。

  吕宏伟听后,多番劝导:“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对老人照顾也越来越周到了,咱们日子会越过越好,走了大半辈子,理应好好活下去享清福……”

  接着,吕宏伟又联系村干部,找到老奶奶的老伴儿,并接到了医院,与街道配合,做起两人的思想工作。“这么多年都过下来了,一路总有磕磕碰碰,小事想开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群众工作,两人眉头渐渐舒展,言归于好。这时老人子女也赶到了医院,民警当面告诫他们:平日要多回家看看,同父母说说话,关心关心他们,家和万事兴。

作者:通讯员 王楚君   编辑: 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