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耋耄老人昏倒路边 背后原因令蜀黍心疼含泪~

2019-02-25 13:39:1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经历过粮票年代的父母,总是节约得令人担心。2月24日下午16时许,一位耋耄老人因在外听戏中饭未吃昏倒路边,多亏城南民警及时救助。醒来的老人说:“吃点身上冻米糕就好,不要乱花钱”,现场民警心疼含泪。

  2019年2月24日16时17分许,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落马桥公交车站一位老昏倒路边,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舒凯立即赶往现场,对老人进行救治,同时拨打120求救。

  据现场行人介绍,老人是站在罗马桥车站身子突然一软,砰得一声昏倒在地上。因不知老人晕倒缘由,所以不敢轻易挪动老人。

  民警检查老人周身,未见其受伤。约2分钟后,老人慢慢恢复意识。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毛,衢州人,当天早上七时许吃完早饭后便一人前往小西门附近听戏,身上带了一些冻米糖,充当干粮。下午14时许返回,步行近3、4公里至落马桥,没想到竟在落马桥公交站等车时眼睛一黑晕倒了。

  一听老人午饭未吃,民警心里甚是心疼,想着去买些零嘴先给老人填一些肚子。老人却从身上掏出了一个红袋子,里面装着几块冻米糕。老人说:“不打紧的,我就吃点这个就行。”

  后赶到现场的救护人员现场对其进行血压等身体检查,表示情况良好。这时,老人也觉得身体好多了,坚决不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执意起身要走。民警还是有点不放心,坚持送老人回家,同时联系老人在衢州工作的二女儿下班后回家照看老人。

  老一辈的父母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节约。无论他们怎样节约,我们也该尊重他们的生活方式。但作为民警,作为子女,我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老人们及父母能把健康放第一位!在吃穿上面请不要省!请对自己好一点!相信这也是所有子女的心愿!


作者:通讯员 王楚君   编辑: 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