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消防组织开展“家属进红门 团圆享美味”主题活动

2024-02-01 11:12:28  来源: 浙江在线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身处异乡的队员能够切实体会到“万家团圆”的氛围,充分发挥家庭对队伍建设的驱动促进作用。近日,龙游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心开展“家属进红门 团圆享美味”主题活动,让一场双向奔赴的团圆之旅如约而至。

一道“家常菜”,久别重逢诉衷情。大队食堂精心准备了各类食材,来队家属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献上美味佳肴。你切菜、我烧水,你擀皮、我烹调,队员和家属们聚在一起默契配合,忙的不亦乐乎,一边聊着家长里短,一边享受着着难得的团圆时光。伴随着扑鼻的香气弥漫四周,一道道别具“年味”的盛宴摆上餐桌,让家属心意和家乡温暖,通过美食的方式分享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紧紧串联起家庭与队站、队员与家属之间的情感纽带。

一次“体验游”,参观队貌促了解。在队站主官的带领下,家属们先后参观了车辆装备器材、宿舍、队史馆、火焰蓝之家等库室场所。一个个灭火救援、训练演练的真实写照,一张张执勤安保、日常生活的精彩瞬间,生动展示了队员们的成长历程和点点滴滴,消除了家属们的疑问顾虑。随后,大家一同在队站主楼前进行合影留念,用镜头留住幸福笑脸,让美好瞬间定格此间。

一场“生日会”,温馨氛围满营区。大队提前梳理每名队员的生日时间,认真策划方案流程、精心布置活动场地,为久别重逢的队员献上别样的新年“惊喜”。“寿星”们和家人一起吹灭生日蜡烛,许下美好愿望,与身边的亲人一同分享喜悦。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队员与家属之间喜笑颜开、其乐融融,“家外之家”的幸福甜味在舌尖之上流转传递,共同勾勒出一幅幅美好温馨的温暖画卷。

作者:通讯员 庄海涛 见习编辑 唐逸涵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