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通办”就是这么方便

2024-01-29 12:40:45  来源: 浙江在线  

“来一趟,办了四件事,真是太方便了!”1月23日下午,徐先生在柯城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1月23日下午,家住石梁的徐先生因钱包丢失证件一并丢失,下午还急着坐火车,于是来到柯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补办居民身份证,在得知可以在这办理其他公安业务,于是顺便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及驾驶证。徐先生原本以为需要大半天时间才能办理完毕,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从进入办证大厅到最后办理完结,用时不超过半小时,就办理了四笔公安业务。“不到半小时,我就体验了‘一窗通办’多项综合服务节省了很多时间。”徐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柯城公安窗口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积极探索公安业务办理新模式,从线上渠道、线下窗口、自助办、代理办等多个维度,聚焦全省“一窗通办”改革,全方位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截至目前,柯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市民只需取一个号即可享受一条龙服务,只要带齐办件所需资料就可以办理治安、交管、出入境等6个警种的123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让市民感受“等时少、服务好、秩序优”的服务新体验。

“为了更好地实现‘一窗通办’‘1+1’>2的聚合效应,我们在提升窗口民辅警业务能力的同时,对窗口的硬件设备也进行了升级,‘一窗通拍’、‘自助拍’、‘满意拍’、‘照片打印机’等设备的入驻,让群众办理公安业务有了更好地体验感。”公安窗口负责人罗莉说。

企业和群众是公安“放管服”,改革的阅卷人。下一步,公安窗口将结合实际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举措,在简化流程、减证便民提高办事体验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作者:通讯员 袁烽皓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