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消防两组家庭荣获“全市文明家庭”

2024-01-23 11:04:24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马利平、戴文辉两组家庭荣获“全市文明家庭”。

马利平家庭:消防伉俪,爱与坚守同行。衢州支队开化大队大队长马利平和妻子徐智燕,他们既是并肩作战的队友,也是亲密无间的爱人,他们用各自的坚守,践行同一个誓言——守护平安。 马利平平时主要负责开化县火灾防控及灭火救援工作,加入消防队伍24年,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行动800余起。妻子徐智燕,致力于火灾防控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科普教育17年。作为“双消”家庭,她是他坚实的后盾,他也是她前进的力量,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逢年过节或是重大安保活动期间都要坚守岗位,马利平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在县城执勤备战,妻子徐智燕甘心做好丈夫的贤内助,操持家务、照顾老人、教育孩子,默默守护着“小家”。他们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进取、砥砺前行,用行动诠释着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无线热爱,在不平凡的岁月写下了“携手无惧,为爱逆行”的誓言,共筑起一个幸福、温暖、有爱的家庭。

戴文辉家庭:最美结缘,铸就最美风采 。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柯城区府东街站指导员戴文辉和妻子许佳,结缘于“最美的晚会”,两人作为第九届最美衢州人物却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一见如故”,此后便成为了彼此一生的依靠。戴文辉自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3年来,先后参与处置2017年锦华新材料公司火灾、2019年诚业有机硅有限公司火灾及增援江西系列抗洪救灾等重大灭火救援工作,参加各类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任务4000余次,解救被困群众300余人,先后荣获三等功两次、嘉奖4次。妻子许佳是一名医护人员,也是其医院第一批报名参加援助武汉后备队并成功入选的2名护士之一,尤其疫情爆发之初在卡点执勤时,一名从武汉来衢的患者突发晕厥,许佳完全不顾个人被感染的风险,坚持人工呼吸救助40分钟,直到救护车到来。作为“火焰蓝”与“天使白”结合的家庭,这个家更多的是一份责任。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双方常常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长时间不能见面,尤其丈夫基层一线的灭火救援工作时常会伴随着危险,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工作,妻子许佳为他们这个“小家”一直默默付出,操持着家中的一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家风。

每一个文明家庭的背后,都离不开所有成员的共同经营,他们是无数个平凡而普通的消防救援人员家庭的缩影,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和忠诚,有的只是默默地奉献和支持,在无尽的爱与包容中成就最美“蓝焰”家庭。

作者:通讯员 祝利萍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