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江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

2024-01-22 17:0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按照“起步抓思想,开年搞教育”的要求,为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锚定既定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压奋进,以最佳精神状态和最严工作标准全身心投入新的一年工作中去,近日,衢州市江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劳模精神教育。

参观见学催人奋进。学习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江山大队组织全体人员步行前往江山市总工会劳模工匠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参观见学过程中,讲解员带领消防指战员们参观了江山工运史和江山劳模工匠馆,讲述了江山市工运历程以及历代劳模工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辛勤劳动的感人故事,带领大家沉浸在劳模榜样的力量当中。

劳模宣讲激励斗志。努力向榜样看齐,以青春之志与蓝焰同行。江山大队特邀衢州市劳动模范、江山市劳动模范先进代表、乡村振兴路上的“淘书记”吴香华同志做专题宣讲授课,吴香华结合创建“中国淘宝村”历程,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分享了从无到有、敢想敢拼、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的奋斗史。最后消防员潘荣兵与吴劳模面对面交流提问、分享了优良先进的经验做法。通过劳模生动的宣讲和耐心的解答,给消防员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模课”,不断激励指战员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研讨交流分享感悟。学习劳模精神,就是要将非凡的劳模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大队组织全体人员结合参观见学和宣讲授课内容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分班组围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和新年工作目标进行讨论辨析。指战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并表示要以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精神投入日常工作中去。

结对帮扶提升技能。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高消防指战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大队以此次劳模工匠精神教育为契机,本着自愿结对、共同提高原则组织开展结对帮扶仪式,虎山站训练标兵郑建国、衢州市金牌职工毛苏宁等“名师”纷纷与新同志开展结对帮扶,签订《名师带徒协议书》,明确帮扶目标,做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劳模精神教育,切实让广大消防指战员感悟到了劳模的精神力量,为消防指战员们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者:通讯员 徐娜亚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