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反诈铺子,得到市委书记点赞

2024-01-05 15:40:42  来源: 浙江在线  

弘扬新时代人文精神,柯城公安反诈再出发。1月2日下午,在衢州水亭门广场,衢州市举行“文明中国 有礼衢州”2024 新时代文明实践再出发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了超过一百支衢州志愿者队伍参与,共同向全世界发出有礼衢州的邀请。

柯城公安振恺哥哥警务融治反诈志愿队伍,在活动现场摆起了反诈摊位,丰富的反诈宣传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

市委书记高屹来到摊位现场,和在场的市民共同反诈互动。“任何天上掉下来的钱都是不可能的,都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挣来的钱才是可能的,才是最现实的。”高书记说的真切话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觉得这个反诈宣传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我会把学到的这反诈知识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这样接地气有意思的反诈宣传,让我们防患于未然。”参与现场活动的王女士说。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者,2023年柯城公安振恺哥哥警务融治工作室牵头组建了这样一支专业的反诈宣传团队,并不断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先后开展了反诈脱口秀、反诈广场舞、反诈音乐节、反诈铺子进商圈等一系列的活动,不断将反诈内容和形式创新有机结合。

“像这样的反诈铺子我们已经开展了多次,把铺子摆进街区闹市、摆进大街小巷。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把反诈的声音传播到群众的心中去,最终形成全社会的反诈共识。” 振恺哥哥警务融治工作室负责人李振恺说。

据了解,振恺哥哥警务融治工作室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一支百姓喜闻乐见的公安“警务融治”网红宣传团队,不断拓宽公安宣防渠道,吸纳社会各界志愿力量加入,工作室定期组织反诈知识普及、宣讲技巧等专业培训,通过实战宣讲不断提升队伍专业性、战斗力,延伸反诈触角。2023年以来共开展反诈、禁毒、反恐、反邪等公安宣讲活动247场,发放反诈传单40000余张。

“今年我们将继续探索反诈宣传的形式路径,激发百姓的参与度,提升全民的反诈意识,争创无诈柯城无诈衢州。”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叶劲说。

作者:通讯员 邵璐奕 袁烽皓 见习编辑 高心同   编辑: 钱洁瑗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