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派出所:全力当好经济发展的“护航者”

2023-12-24 10:45:13  来源: 浙江在线  

2023年,荷花派出所紧紧围绕市局“1123”战略部署和分局“148”战略体系,牢牢把握“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以护航亚运安保为主线,在品牌打造、基础建设、警务改革等方面先势先行,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有力有效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2023年荷花派出所荣获“衢州市青年文明号”称号,获评全市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省平安护航亚运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被推荐为市级清廉公安建设试点单位培育对象。

2人荣获个人三等功;2人荣获十佳执法标兵;2人荣获省厅亚运安保先锋;2人分别被评为“雏鹰”标兵、衢州市青年岗位能手;37名同志荣获平安护航亚运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聚焦主防工作

构建平安稳定新篇章

紧盯民生案件主动出击

秉持“民生无小事”理念,始终把民生案件的侦防工作作为“创人民满意”的重要切入点,紧盯盗窃、诈骗、黄赌等热点案件,主动出击,推进“快侦快破”,提升案件破案率。

今年以来,已累计抓获盗窃类违法犯罪人员143人,诈骗类违法人员22人,涉黄赌类违法犯罪人员72人,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60余万元。

圆满完成重大安保维稳任务

以护航辖区稳定为主线,着力构建点、线、面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聚焦“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圆满完成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省两会、火炬传递、亚运会、亚残运会等一些列重大安保维稳工作。

依托“警格+网格”充分发挥“网格”警务,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三衢义警”在重点区域、时段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巡逻力量1360余人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63处。

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依托“警务融治”工作机制,发挥基层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优势,会同街道、市场监管、法院等部门形成联动调解。以群众“握手言和”为矛盾化解工作的最终目标,做到“因人施策、一事一策”,实现对矛盾的就地发现、就地解决,提升调解工作质效。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0余起。

聚焦品牌建设

构建立体化宣防新路径

深化“警务融治”品牌建设 

创新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建设荷花、双港街道两大“警务融治”工作站,实现“警情处置、案件受理、纠纷调解、自助办证、违章处理、反诈反邪宣防”七大功能,形成以荷花派出所本部为中心,两大“警务融治”工作站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基层治理新格局,靠前融合解决民生事件357件,实现警务前移,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

深化“三室一中心”品牌建设

做好警情治理的“后半篇文章"

深入践行“警务融治”工作理念,以“三室一中心”工作室为载体,撬动街道社区、教育局、妇联、民政等职能部门,针对日常接处警中的高频事项联合开展走失人员查找、未成年人帮教、反家暴、反诈反邪宣防等工作。

截至目前,帮助寻回走失人员23人次,收到群众锦旗18面,建立人员档案34份,开展家暴回访、未成年人帮教70余次。

深化“百灵小警”直播品牌建设

有效推动宣教服务“双线并行”

以创新、改革、开放“三个一号工程”决策部署为指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实做精“百灵小警”宣防直播工作室品牌建设,围绕子女教育、护企发展、反诈宣防、政策解读等热点事项开展直播宣传。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直播16次,观看人数8万余人;进企、进校宣防活动58次,受众6千余人。

聚焦改革赋能

释放基层治理模式新潜能

研发“e寻人”小程序

高效汇聚各方救援力量

创新研发“走失人员救援一件事”数字化改革项目—“e寻人”微信小程序,搭建走失人员库,联合市区4家救援机构协同救助,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全民情报、全民搜寻的目标。

今年以来,累计发动救援队、群众381人参与联合救援行动,找回走失人员72人,成功率100%。

提升综合指挥效能

推动各项工作集约高效运行

以创建五星级综合指挥室为目标,完善“一屏两图六岗六机制”,充分发挥综合指挥室作战“小脑”定位,聚焦实战、整合资源、分类推进,打造全环节“快速反应、紧密联动、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为推动各项工作集约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创新考评体系改革

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主动探索构建精准化、科学化的民警“三能”画像考评体系,成立荷花所民警“三能画像”考评建设工作专班,细化考核方式和内容,对民警涉及到的所有岗位工作职责进行颗粒化梳理,设置相应的分值进行赋分。让民警对“什么是能”“我能不能”“怎样才能”的成绩单一目了然。

奋勇争先,为民服务,是荷花派出所的精神内核,更是向至深至远处前行的信条,新的一年,荷花派出所将继续承光续荣,与民偕行!

作者:通讯员 袁烽皓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