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窗口”,让服务“清”上加“亲”

2023-12-23 21: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衢州市市区某宾馆负责人张先生来到柯城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办理特种行业审批手续,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让她快速备齐资料进入审批程序,“以前起码要一周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一个小时就做好了,服务也很专业、温馨,让我们省时、省力、省心。”张先生对窗口的高效清廉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衢州市柯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以廉律己、以廉凝心、以廉促行,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清廉公安核心价值根植于窗口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始终保持服务“零投诉”、工作“零差错”、队伍“零违纪”的良好成绩,擦亮窗口清廉底色,让服务“清”上加“亲”。

党建引廉 常态教育坚守廉心

坚持以政治建警和党建工作为主线,以清廉窗口建设为抓手,衢州市柯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矢志打造“以人民为本、为民服务、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窗口。

将廉洁文化纳入党建内容,定期通过廉政风险排查、提醒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树立以廉为荣的价值观。今年以来,共举办4次红色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融入全警血脉、注入全警灵魂,进一步坚定全体民辅警理想信念,为创建清廉窗口提供了坚强思想基础。

机制筑廉 监督护警筑牢防线

对窗口全体民警、辅警建立廉政档案,强化日常行为监督。制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民警、辅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框架。

按照抓早抓小的原则,建立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机制,倒查民意诉求、信访投诉及不满意的评价,通过召开队伍状况分析会,汇总谈心谈话情况,进行集中研判,确保隐患苗头查得出、管得住,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防线。同时聚焦警容风纪、纪律作风等内容开展靶向监督,促进习惯养成、提升队伍形象。

服务践廉 便民利民放大廉洁效应

公安窗口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制”,开设“助企专窗”“跨省通办”服务等专窗,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廉洁、规范、便民、高效”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从细微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因儿子身份证到期但工作日又没时间办理,于是我联系柯城公安窗口预约了周末办理身份证,真的很感谢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这一难题,我十分感谢。”谭女士写信表扬道。

窗口不仅提供预约服务,还特设敬老专窗,为老年人们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为了让来窗口办证的徐奶奶安全到家,窗口工作人员专程将她护送至家门口。

“实在不好意思,我记错了你们的下班时间,太感谢你在下班时间为我办理港澳通行证。”童女士既感激又抱歉地说道。

以上种种均是窗口清廉为民的点滴,清廉建设永远在路上。窗口负责人罗莉表示:“我们将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导向,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常态化推进清廉窗口建设,大力优化营商政务环境,努力打造‘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清廉窗口”,让服务“清”上加“亲”。”

作者:通讯员 袁烽皓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