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申领暖人心 锦旗系起警民情

2023-12-23 18:59:39  来源: 浙江在线  

“非常感谢派出所接待人员耐心热情的服务,我的居住证顺利办下来了!”辖区居民叶女士感谢道。近日,叶女士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至柯城公安分局城站派出所辅警郑航宇的手中,对其热情、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12月14日,群众叶女士匆忙来到城站派出所称其小孩读书需要办理居住证,接警大厅工作人员郑航宇立即热情接待,“您好,您居住登记满6个月了吗?”“我居住已经满6个月了。”郑航宇首先向叶女士详细了解情况,核实相关材料后,便一步一步耐心教叶女士通过手机浙里办APP申领电子居住证。

“没想到当天就办好了!不仅工作态度好,工作效率也十分高!”派出所工作人员全程提供的贴心服务使叶女士感激不已,真切体会到了警民一家亲的情谊

一面锦旗,一句“谢谢”。叶女士办证故事背后是城站派出所民辅警执法为民的生动体现,更是城站派出所主题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如何线上申请居住证?

符合申领条件的浙江省流动人口可以通过本人手机登陆“浙里办”APP“合法稳定居住居住证办理”项目栏,申请在线办理,通过身份验证后,选择个人信息和居住证申领类型,依次按照“告知承诺—在线填表—上传材料—确认提交”,完成申请流程。

公安机关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签发。申请人收到办结短信通知后,通过“浙里办”APP中的“我的证照”栏添加“电子居住证”,通过身份验证后即可完成电子居住证的申领。

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申领电子证照的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由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办事窗口(即线下)办理相关业务。

作者:通讯员 袁烽皓   编辑: 钱洁瑗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