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碾米机进柯城社区 科技助农惠民生

2021-09-05 12:16: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区里就可以自助买大米,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柯城区白云街道白云社区春江月小区智能碾米机前,居民吴庆珍通过点击购米、选择重量、扫码支付、装袋取米等操作,不到1分钟就买到了1公斤刚碾好的新鲜胚芽米。

“投放后的第一个星期,自动碾米机就销售了50多公斤大米。”白云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是白云未来社区智能化运用的一个场景。相比超市出售的大米,自动碾米机提供的是无抛光新鲜胚芽米,居民们对大米的评价也很好,说有“小时候的味道”。

据悉,白云街道共13个村,12个为拆迁村。为进一步强化拆迁村造血功能,白云街道主动探索创新,推出“乡稻米栈”(即采用本土水稻作原料的碾米机)项目。

经前期考察后,地藏寺村、双塘岭村共投入30余万元,购置了10台智能碾米机。除在本村各投放一台外,其余的都投放至街道的春江月、玉龙湾、恒大、月亮湾等8个小区中,由地藏寺村、双塘岭村负责运营。

智能碾米机碾米窗口采用透明玻璃外观,碾米全程可视,安全快捷;碾出的大米是新鲜原生态胚芽米,保留了100%的胚芽营养价值,相比网上胚芽米每斤10元的价格,小区每斤3元的定价有较高的性价比。值得一提的是,碾米机的原料全部选自柯城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后,本地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产出的新鲜优质稻谷。

作者:共享联盟柯城站 王思 郑晨 记者 赵璐集   编辑: 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