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这个镇5000多村民有个共同“警察好友” 找“华哥”, 在线报警、求助都挺“灵”

2021-09-12 15:29:39  来源:  

“无论大小事,有事找’华哥’。”近日,开化县杨林镇杨林村村民陆先生,说起“华哥在线”,十分亲切。

杨林镇地处浙赣交界处,以前,民警接到江西、开化两地村民110报警,经常遇到口音难辨问题,很容易耽搁时间。去年8月,开化公安局杨林派出所上线集反诈宣传、在线报警、警务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华哥在线”数字警务平台,打造了“数字化改革+群众路线”的基层治理模式,民警24小时轮班在线服务。报警人在电话报警之外,也可通过直观的视频、语音等方式,让民警最快了解情况并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杨林派出所民警在服务中

“有个自称公安的人,说我的银行卡参与了境外赌博,让我把将卡内的钱转入一个公共账户,可信吗?”前几天,当地村民林先生向“华哥在线”求助。

当天,杨林派出所副所长、“华哥在线”值班员汪华峰通过林先生发来的短信,发现这是一个被投诉的“诈骗号码”,立刻阻止了对方汇款,并通过“一键”信息,向添加了“华哥在线”微信好友的5000多当地村民,提醒注意防范类似“诈骗”。

“‘华哥在线’平台,不仅减轻了村干部的负担,也为村民带来了方便。”杨林镇杨林村党支部书记陆振华说。

据悉,今年来,开化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形成了“华哥在线”“佳姐有约”等一批叫得响的警务服务 、社会治理服务平台。

开化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华哥在线”已累计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问题300余个,接受事项预约办理200次,提供上门服务120余次。

作者:   编辑: 于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