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院学子为何跪着画画?百米长卷绘出有礼公寓!

2018-11-09 13:15:1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吴兰兰 蔡超颖 郑溢 沈志强 徐雯娟

  白色画布铺成道道长廊,衢院学子们跪坐在画布前,时而沉思,时而笔下生风,油画、彩铅画、素描……11月6号下午的孔子广场色彩斑斓。“从衢州文明到同学们的理想公寓……我看到很多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忍不住给同学们点赞!”公寓自治委员会的主席周浩笑盈盈地说道。

  究竟是什么活动能让衢院人“献出膝盖”?原来是衢州学院公寓委员会来搞事情啦!以长达百米的幅幅白色画卷为平台,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和对绘画感兴趣的个人都来参加,画出心中的衢州文明、公寓文明。

  打稿、定形、调色、着墨,一个憨态可掬的南孔爷爷形象不一会儿就跃然纸上,来自校大学生记者团的雷雅莉放下手中的毛笔愉悦地说道:“说到衢州的文明,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南孔爷爷。而且他线条简单,特别适合我们这些‘灵魂画手’。”说到这里雷雅莉同学喜笑颜开,“南孔爷爷的旁边我还用毛笔写了‘衢州有礼’四个大字,毛笔字是我们中文专业的必修课,能把专业课的内容运用到活动中,我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机械学院代表队格外融洽欢乐,他们用颜料记录了多姿多彩的寝室生活。“我们画的就是我们寝室上下铺平时生活的情景,我们想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寝室日常。”来自大三机电一体化(2)班的何浩彬一边看着队友给画上色一边笑谈道,“谁说男生就不留心生活的?糙汉子也有寝室情怀的!”

  雏菊在白纸上肆意的盛开,这幅独特的写意画格外引人注目。“这幅画名叫《饮酒》,取自陶渊明的诗,我一直在向往着那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意境。”大一电自(1)班的任兰兰一边涂色一边告诉说道:“我学过几年绘画,但这是我第一次坐在地上画,新鲜极了,也是第一次在布上画画,有难度,颜料会很快晕染开,但是能用我的画笔,和大家分享我心中的理想寝室,我觉得值了!”

  “今年我们结合了衢州市‘创文’的背景,以‘文明’为主题,开展了这次漫画公寓有礼,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学生公寓党工委张莉莉老师笑着说道,“我们从一个半月前就开始做准备了。学生公寓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是学生文明习惯养成的重要场所,我们希望通过绘画这种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学生们有所启发,更进一步地理解文明,加强自身的文明行为规范,做个有礼的大学生!”

作者:通讯员 吴兰兰 蔡超颖 郑溢 沈志强 徐雯娟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