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衢州支站 | 柯城区 | 衢江区 | 龙游 | 江山 | 常山 | 开化
新闻热线:0570-8880896   在线投稿:qzpdnews@163.com   QQ爆料:1318233615
原创推荐 YC RECOMM
街头偶遇砍断过人手的逃犯 智勇双全的他硬生生拿下

常山县司法局副局长李青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3月20日讯(记者 黄进 通讯员 姚靓雯 蓝芸 胡建国)衢州常山县司法局副局长李青,在街头偶遇一名在逃矫正人员后,一边与之交涉拖延时间,一边打电话报警,最终将其绳之以法。

  3月13日上午,48岁的李青走在常山县人民路上时,突然发现一个面孔很眼熟的男子,很像已被法院撤销缓刑、司法行政机关要抓捕的对象郑某。李青随即喊了一声他的名字,男子果然转头“嗯”了一声。

  郑某绰号“老猪”,常山县人,2007年因赌博罪被判处管制2年;2012年1月11日因窝藏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两年;2013年12月5日因吸毒被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行政拘留5天;同年12月25日常山县司法局向法院提出撤销郑某缓刑建议;2014年1月10日法院裁定撤销郑某缓刑,收监执行原判余刑有期徒刑一年零五日。

  之后郑某一直处于潜逃中,司法行政机关和公安机关多次布控,前往可能落脚点等候、抓捕,均无果。

  李青要求郑某和他一同前往司法局,但郑某却很平静地说,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公司要结账,家庭要照顾,过几天他自己会去。李青死死拉住郑某不让其溜走,两人开始争执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围观的群众也逐渐增多,李青便将郑某拉进身边一家“同城投资”公司店内。

  郑某一进“同城投资”公司店内,忽然发现里面坐着一位他认识的男子,便说:“我要去坐牢了。”那个男子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李青。

  李青马上守住店面的卷闸门,并紧紧盯住郑某的一举一动。李青说,若郑某真的开逃,自己虽没有十分把握将他拿下,但也要拼命一博,可以上去死死抓住他的皮带,这样他就难以逃脱了。

  与此同时,李青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又联系了司法局矫正科。

  郑某听到李青报警,便恶狠狠地对李青说:“这次放了我吧,否则我会恨你一辈子!我一出来就找你!”李青斩钉截铁地回答:“放了你?那是我的失职、渎职!那样我会去坐牢!”

  为了稳住对方,争取主动,李青见郑某牛仔裤袋里插着一只打火机,知道他抽烟,就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香烟递给郑某一支。趁他点烟时,李青表面平静地说:“你早晚都得进去,你这样东躲西藏,不如今天大大方方跟我走。我们俩无冤无仇,抓你是我的职责所在。”同时,李青严密注视着街面上的车辆,直到110警车出现,李青举手示意停车,并和警察一起将郑某押上警车,送往派出所。

  常山县城关派出所教导员楼邦伟得知郑某曾威胁李青后,与郑某面对面坐下来聊天,做起了他的思想工作。他对郑某说:“李青是司法局工作人员,抓你是他职责所在,如果你想着出狱后威胁他,那你还将会再次触碰法律,将来还要受到制裁。”

常山县城关派出所教导员楼邦伟

  常山县特巡警大队教导员高水强称,郑某人高马大,社会交往复杂,还曾参与一起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案件,将他人一只手从手腕处砍下,受害人至今残疾。李青独自一人与他周旋,将其抓获,确实需要勇气。

常山县特巡警大队教导员高水强

  最终,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常山县司法局将郑某送往看守所羁押。

 
[详细]
下张立交桥发生交通事故 车祸家属急寻目击证人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讯(频道报道组) 3月1日晚11点左右,家住沈家的市民徐国良步行从东迹大道行进至东迹大桥,正当他走到路口时,后背猛地受到巨大的撞击,随即他便倒在地上昏了过去,等他醒来已经是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令他意外的是和他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和他住同一个病房的临床,但摩托车驾驶员因颅内出血昏迷不醒。

  今天上午,在市中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徐先生和摩托车主。徐先生醒来后努力回忆当天发生的事情,但记忆已经支离破碎,无法重拾。徐先生的妹夫说:“我大舅子醒来后我们想让他回忆当时发生的情况,但他一直想不起来。交警那边说当时出警的民警在现场勘查不到有价值的线索,所以无法给出事故责任鉴定书。”

  躺在徐先生临床的便是同一事故现场的摩托车主祝先生。相比徐先生,祝先生的伤情较重,虽然已经从昏迷中醒来,但脸部眼睛臃肿,左眼血红。他说:“当时我骑摩托车从东迹大道回家,开到路口就发生了车祸,我整个人摔了出去,然后就昏过去了。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实在想不起来。”祝先生同时表示当时自己没有戴安全头盔。

  徐先生妹夫称,据当时中医院急救车驾驶员说,事故现场有浓烈的酒味,但无法分辨是谁喝了酒。这个情况随后记者也找到了驾驶员毛师傅并得到了证实。

  在集聚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方云峰向记者介绍了当天的事发经过,他说:“当时是一名开车经过的车主打电话报警称下张立交桥入口这有事故,一个人躺在地上。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事发地点也没有监控,这给我们后续的调查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另一方面,我们民警也曾对两人进行笔录,徐国良无法回忆起当天的事发经过,摩托车车主一直昏迷不醒。”

  关于徐先生家人提到的现场有酒味和报案人身份的疑问,方云峰说:“事发当晚民警就让医院给摩托车驾驶员抽血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血液里并没有酒精含量。当晚报案人的身份我们也进行了确认,排除了其嫌疑人的身份。下一步,我们将聘请技术专家对事发摩托车进行痕迹物证鉴定,同时我们也希望如果有目击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尽早破案。”

[详细]

  • 我市开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检查活动
  • 衢州市举行消防宣传月暨“创人民满意消...
  • 记者亲临巨化集团苯泄露罐体现场 专家组...
  • 全市交警整治“四小车” 百日攻坚平安保...

爆料投稿 CONTRIBUTORS
  • 运营总监:徐洪明
  • 频道主编
  • 频道主任:徐翔
  • 策划
  • 责任编辑:姜玲菲
  • 爆料热线:0570-8880896
  • 地址:衢州市荷花中路123号中兴商务广场6楼
原创新闻 YC NEWS
原创图片 YC IMAGES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