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企业积极响应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十条规定”

2020-02-07 10:21:06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我们本来打算提前复工的,因为电商平台上有涉及疫情需要的消毒洗手液产品。但是疫情当前,公司最终还是决定2月10日后再复工发货,员工现在全部在家线上办公。”

2月5日,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15号令,就衢州市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出台实施意见。在接到相关规定后, 浙江艾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明祥当即决定,将企业复工发货时间延迟。

毛明祥说,公司早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转发疫情相关情况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员工尽量不外出,上报每天情况,定时上报体温。对于尚未返衢的5位员工(含1名温州员工),一律要求暂缓返回衢州。“晚几天复工对电商平台销量整体影响不大,复工后将重点销售疫情相关产品,疫情期间坚决不涨价。”

“由于我们工厂外地人员较多,人员结构比较复杂,为了应对这次疫情,公司已经逐一以电话、微信方式通知开工时间推迟,预计正月二十以后才开工。”衢州市盛尊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范晓明现在每天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公司内部群里通告衢州和周边城市的疫情防控情况,同时也及时了解湖北、贵州等外地员工在当地的情况,提醒他们不要提前回衢。

“家具行业粉尘颗粒物多,我们常年储备口罩等防护物品。为应对此次疫情,公司除向社会捐赠外,还预留了部分防护物品以应对开工后的员工使用需求。”范晓明坦言,现在何时复工对企业来说并不重要,疫情面前共克时艰、重塑信心更重要,只有控制住疫情,企业才能踏实复工。

而在常山云电土特产有限公司,往年这时候车间内是热火朝天生产贡面的场景,今年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准备等过了元宵节再复工”。公司负责人占俊说,“现在,让员工和消费者心理回暖比复工本身更为重要,相信等疫情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给你信心!衢州发布“衢十条”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作者:   编辑: 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