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二中师生来了场“少年游“~

2018-03-29 15:19:14  来源: 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  

  应衢州瑞典Elof Lindalvs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和丹麦Hasseris Gymnasium哈瑟瑞斯高中的邀请,衢州二中高二年级52名师生前往瑞典和丹麦参加游学活动,从礼仪、社交、管理、科教、人文等方面与友好学校进行交流,领略深厚且独特的北欧文化和名校教育理念。师生们在北欧期间受到了友好学校的热情接待,并被瑞典当地报纸采访,新闻在报纸头条位置刊登。

  北欧游学经历

  学生代表向瑞典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师生展示中国文化。

  5位带队老师与瑞方陈亚丽老师合影留念。

  瑞典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数学老师授课。

  参观瑞典阿斯利康药厂并合影留念。

  瑞典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英语教师授课。

  师生前往Nya ishallen学习溜冰并合影留念。

  瑞典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组织告别午宴。

  丹麦哈瑟瑞斯高中Anne老师教授丹麦语课程。

  跟住家体验冰雪王国有趣的娱乐方式——乘坐雪橇。

  丹麦哈瑟瑞斯高中的告别晚餐会。

  游学感言

  这几天的交流,不仅让我们结识了异国的新朋友,更让我们认识了一种新的文化,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走在异国的街头,总有一种开阔新奇之感。

  ——高二(05)班周晓玥

  虽然我们在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这个家庭只呆了一个星期,我们已俨然成为了这个地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我们上车准备离开时,Wilma再次拥抱了我们,并邀请我们再次来瑞典。她眼角的泪光隐约可见。我们不停地说:“byebye.l will miss you.”不停地回头,不停地挥手,泪水湿了眼眶。

  ——高二(11)班方辰欣

  原以为这趟旅途会以一个平淡的方式作为收尾拉下帷幕,但不曾想到回国之旅竟是如此艰难、曲折却充满温暖与怀念。而这趟五味杂陈的旅行必定会给每个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这不仅是一次留学交流,更是一次对自身的历练。

  ——高二(14)班李想

  交流的友好学校

  瑞典Elof Lindalvs(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

  学校位于瑞典西海岸哈兰省的孔斯巴卡市,2012年,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和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签署共建姐妹学校备忘录。艾乐夫?林达尔夫高中是一所现代化的高级中学,在校人数1450人,学校与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国的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

  丹麦Hasseris Gymnasium(哈瑟瑞斯高中)

  哈瑟瑞斯高中坐落于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尔堡市,是当地最好的高中。该校于2013年和衢州二中结成国际友好学校。哈瑟瑞斯高中的IB国际课程班高三学生每年10月份定期访问衢州二中。该班学生的国际交流计划是:高一赴日内瓦,高二赴华盛顿,高三赴衢州二中。

作者: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