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肖俊建这样说

2018-03-25 15:14:5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浙江在线 记者 汪碧莹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肖俊建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打铁必须自身硬。

  大家好,我是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肖俊建。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打铁必须自身硬。

  从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到今天十九大报告中出现“打铁必须自身硬”新的提法。虽然只是两个字的区别,对党员的要求,有不变的,也有变化的,在变与不变中透露着丰富的内涵。

  不变的是“打铁自身硬”

  打铁自身硬是党对党员的要求,严字当头,要求每个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勇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事,不谋私利,奋力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

  变化的是从“还需”到“必须”

  从“还需”到“必须”是他律到自律的突变,语调的变化是发自内心的声音,只有做到自律,我们才能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才能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从“还需”到“必须”是相信到坚信的改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从“还需”到“必须”是外在向内在的延伸,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真正将人民根植于内心,才能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才能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才能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从“还需”到必须是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本领的学习不能依靠灌输,填鸭式的教育,而是需要主动融入,才能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增强执政本领。

  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 汪碧莹   编辑:刘奕琦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