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潭那些老店搬哪去了?终于找到了

2018-03-15 09:49:49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实习生 李昕晨

  斗潭,一个提起“城里”就绕不开的地名。

  这里承载了一代衢州人繁华的印记,斗潭菜场、老二饭店、老焙粉干……有关斗潭,有太多的故事和回忆从这里产生。

  曾经的老店们,他们现在又在哪儿呢?

  胖子排挡:20年

  斗潭东区的大排档是早年衢州最繁华的地段之一,一到晚上,斗潭的老店们哪个不是门庭若市。胖子排挡从98年开张到现在,搬迁后,很多饭店都已经不做了,而唯独他们选择搬到了西区,把名字改成了胖子饭店,决心“从头再来”。

  现地址:芹江东路50号(新湖菜市场旁边)

  龙凤理发店

  (龙凤发):20年

  龙凤发也是斗潭一家开了20年的理发店,老板娘看起来还是和当年一样的年轻:“离开呆了20年的斗潭其实我是真舍不得,搬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哭了。”

  这次新店开张,许多老顾客也纷纷特地寻了过来:“这么多年都是她给我理的头,让她剪我放心。”

  现地址:三桥街5号

  蓝天照相馆&

  红玫瑰照相馆:20年

  这两家照相馆在斗潭路上一东一西面对面地开了20年,留存住了无数人的美好回忆。这次搬迁,他们又选择了在下街比邻而居。他们隔壁的金得利眼镜店也是斗潭开了多年的老店。

  现地址:

  蓝天照相馆:下街155号

  红玫瑰照相馆:下街171号

  金得利眼镜店:下街153号

  徐氏烤饼:15年

  记得小学放学时会在斗潭转车,小时候容易饿,那时我最爱在斗潭菜市场的后门买上一个又香又辣的徐记烤饼,从公交车上一路大口吃到家里。

  如今他们搬去了马站底,那么多年过去了,再吃到熟悉的味道,我仿佛又变回了当初那个背着双肩包,一边吃饼一边掉渣的小女孩。

  现地址:马站底49号

  兰州拉面:11年

  斗潭菜市场门口的兰州拉面是老斗潭人常吃的面馆。现在的兰州拉面店开在电大对面,依旧是当年的老板,做出的也还是当初那份最纯粹的味道。

  一左一右的,还有山东炒货和万通开锁两家曾经开在斗潭的店面也在这里落脚。

  现地址:

  兰州拉面:新安路19-21号(衢州广播电视大学正对面)

  山东炒货&万通开锁:新安路上(衢州广播电视大学斜对面)

  其他店面新地址

  油条王现地址:迎和中路20号

  萍萍卤菜馆现地址:亭川新村37号

  佳美文印店现地址:新河沿21号

  开化茶庄现地址:新河沿25号(五粮液旗舰店旁)

  暂时休业的店

  老二饭店

  建国饭店

  老焙粉干

  头头香辣馆

  这些老店虽然七零八落地分散在了衢州的各个角落,但那些曾经的记忆和情感早已根植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而如今新斗潭又将于原址拔地而起,相信定会给新一代的衢州人创造更多美好和深刻的未来。

作者:实习生 李昕晨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