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衢马,也要点赞和感谢有礼的衢州市民

2018-12-09 15:15:4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梅玲玲

  马拉松是一座城市的品位和脉动,从2016的衢州半马开始,到今天,衢州已经经历了3次马拉松赛事,古城衢马带来的集体狂欢,已经成为衢州快乐运动的城市名片和品牌。

  许军摄

  寒冬雨天的衢州马拉松被称为勇士之跑,能出来跑的都是真爱。今日天气,给“衢马”的各项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随着全马第一名的诞生,衢州又一次成功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全民体育赛事。当人们为风雨中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点赞的时候,我们不可忽视了衢州市民为此的付出,他们是一座城市的风度和气质。

  马拉松赛事,涉及的场地范围广,里程长。为了更好地让参赛选手感受衢州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景,主办方在赛道的选择上“煞费苦心”,穿新城,沿衢江,这些衢州的网红路线,都涉及到衢州出行的重要交通要道。

  吴炜摄

  为了赛事安全,主办方在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赛事虽然重要,市民的正常出行同样重要。今日衢州,西区大多数路段采取单向通行,加上雨天,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虽然是周末,也早早做了出行警示,但很多赶急的人,还是会误进,误绕,导致很多路面一度滞堵,但整个西区的路面却非常的安静,没有加塞,没有喇叭。从衢州一中往书院大桥方向,绕了一圈的诸多车子以为能继续往前直行,事实上到了十字路口时,一度不能左拐上书院大桥,不能直行,不能右拐,所有的车子没有急躁,慢慢停下来,有些车主还摇下一点车窗,看着运动员从眼前依次跑过,缓缓听从交警的引导,掉头。途经跑马路口的行人为了不影响选手,自觉停下来,在风雨中为他们呐喊,直到他们跑完这个路口才快速穿过马路。这个时候衢马的运动员,车里的驾驶员和路上的行人都是最好的风景。

  吴炜摄

  2018“衢马”路上的故事,我们可能不得而知,这里可能有赶着送小孩上培训班的,可能有赶着周末加班的,可能掐着点坐飞机高铁的,一定会有很多焦急的人,但今天的这个群体绕行、让行、等待,足以感动衢州。有序的交通秩序除了交警部门的良好的指挥外,更是衢州市民的有礼素质,如果没有点赞,我们也必须感谢衢州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衢州市民让衢州更有礼。

作者: 记者 梅玲玲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