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籍中科院院士黄荷凤继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后,再获授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荣誉院士

2018-12-05 13:25:14  来源: 常山发布  

  继11月27日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后,2018年11月30日,从常山走出去的中科院院士黄荷凤在英国伦敦召开的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aecologist, RCOG)年会上被颁授为“荣誉院士(Fellow Honoris Causa)”,以表彰她在妇产科医学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院长Lesley Regan教授为黄荷凤院长颁授

  本次年会由RCOG院长Lesley Regan教授主持,共有3人荣授为“荣誉院士”称号,Lesley Regan院长亲自为荣誉院士颁授证书。

  新当选的三位荣誉院士和RCOG全体院长们合照,前排中间为黄荷凤院士

  在颁授仪式上,Suresh John Duthie先生介绍了黄荷凤院士在致力于配子发育源性成人疾病发生机制的创新性研究工作、优化临床辅助生殖技术出生子代健康安全体系,以及孕前诊断防控遗传性出生缺陷方面的贡献。同时,黄荷凤院士于2012年首次将MRCOG考试引入中国大陆,建立了第一个RCOG中国考点,为国内强化毕业后医学教育和专科医师培训建立了国际化范典。

  在颁授仪式上,Suresh John Duthie先生介绍了黄荷凤院士的学术成就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成立于1929年,是全英和英联邦最具专业影响力的妇产科医师学院,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妇产科学术权威机构,近百年来致力于从妇产科的角度改善和保护妇女健康,不断地更新知识、制定技术常规、推行完整的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和质量管理制度建设,为世界各地都培养了无数妇产科的专业人才。“荣誉院士”称号是专门授予世界各地为支持和改善妇女健康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在获得RCOG荣誉院士后,黄荷凤教授表示:我要感谢我的临床和研究团队,我的家人和我的病人。今天我获得了英国皇家妇产科荣誉院士称号,但荣誉属于培养我的学校、工作过的医院、以及我的工作研究团队和我最亲爱的家人!

  黄荷凤院士还访问了伦敦国王学院

  上世纪六十年代,年仅4岁的黄荷凤随同父母来到常山,开启了从“懵懂”到“青春”的成长之路。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自常山一中毕业后,黄荷凤又到徐村村下乡插队两年。1978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年,怀揣梦想的她通过努力,成功考入当时的浙江医科大学,从此走上医学之路,不断取得瞩目成就。对黄荷凤而言,常山,不仅是养育了自己的热土,更是承载了最美好年华的故乡。

  2013年1月,常山籍寓外医疗卫生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黄荷凤担任名誉会长,与其他专家一起,全力为常山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支持。2017年12月19日,黄荷凤与常山县人民医院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这是她于11月荣膺院士称号后,签订的第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黄荷凤表示:“只要家乡有需要,我希望可以为常山的卫生事业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黄荷凤(右一)在常山为患者就诊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